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动力装置及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上柴股份募资10亿建设柴油机项目 拓展产品线

2011/03/03 14:06来源:新闻晨报

2日,上柴股份披露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将向包括大股东上海汽车在内的十名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

点评:上柴股份是中国最老的柴油机企业之一,有着很强的技术积淀,在行业也有一定的竞争实力,并且行业增长良好,公司目前仍处在转型阶段。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10亿元将用于建设重型车用柴油机项目、中轻型柴油机项目和开发制造轻型柴油机项目。公司目前的产品以中等动力高速主机为主,虽然受益于工程机械配套收入的快速增长,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同比增加47.95%,但是相比潍柴、玉柴等主要竞争对手,公司的产品线仍然较短,生产规模明显偏小,规模优势还不能完全体现,所以公司目前的战略就是要积极丰富产品品种。此次定向增发就是为了拓展生产线以及生产规模的提升,随着在建项目不断的投入,届时公司的产品线范围及生产规模将扩展到新的阶段。此外,上汽集团对旗下商用车业务进行的整合预计明年开始显现成效,这也将带动公司为其进行配套的柴油机业务快速增长。

从市场表现来看,该股今年1月在14.25元处触底反弹,目前已涨至前期18元左右的相对高位,建议随着大盘的逐渐企稳,可在股价调整至10日均线附近建仓,中、短线持有。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