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维修分会年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机械服务总监分享售后服务体系建设

www.d1cm.com2010/09/16 00:5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余晓玲

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举行

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举行

随着工程机械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工程机械企业能否向客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已成为市场竞争的新焦点。鉴于售后服务重要性的日益递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10年年会将“工程机械售后服务——走向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作为其三大议题之一。9月15日下午,在“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上,来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运用与服务分会理事长张宏庆分享了发展较为成熟的汽车行业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发展经验,同时来自参数技术(上海)软件有限公司(PTC)张晓东、成都神钢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品质服务总监要俊文、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杨成利分别就售后服务进行专题分享。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运用与服务分会理事长张庆红在报告中提到,工程机械和汽车有很多雷同的地方,汽车发展快一些,参加本届年会使他感觉到工程机械有很多地方值得汽车行业学习,比如再制造的问题,虽然国家有很多如何支持汽车市场做好再制造的支持。张理事长主要是讲述汽车市场的情况介绍,主要从国家宏观情况讲,讲一些变迁,最后更多讲到我们当前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应当采取的措施。他从三个方面解读汽车行业售后服务体系:汽车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历程、汽车售后服务体系现状、汽车售后服务体系发展趋势。

PTC张晓东在报告中说:“我们每个产品投放到市场销售的时候,售后服务就一定会发生,不管你产品是否非常昂贵,我们的产品带到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要跟到哪里去支持设备的运行。”

报告内容包括:PTC及其服务于制造业的历史、服务信息的重要性、服务信息的现状、服务信息的变革、全球市场的(售后服务)领先者。张晓东先生说:“PTC虽然是一个美国公司,但是我们如果刨除意识形态国家之间的关系,我们可以站在业务的角度,每个行业每个企业在整个价值链中处于何种位置,专门搭建系统的,有专门从事研发的,有专门搞制造销售的,还有若干个供应商为这种原材料、零部件以及背后的运转系统能够支持,PTC这个公司提供的东西从研发到制造,最后到销售支持都在里面体现了重要角色。我在这里讲内容有另外一个出发点,如何支持我们自主品牌或者我们中国制造,提供一个基础的东西。”

成都神钢品质服务总监要俊文所讲内容包括工程机械挖掘机销售的发展变化;挖掘机相关要素的发展变化;神钢建机中国售后服务的主要发展思路;4S代理店建设;强化配件的供给能力;提升代理店的人才战略。

康明斯公司杨成利在报告中介绍了康明斯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康明斯的服务理念、康明斯的服务网络等等。

15日下午的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告一段落,16日上午,论坛将继续进行。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分会2010年会专题直播报道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