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节油培训

  据统计,每天有80万台挖掘机作业在全国各地,如果我们坚持使用节油理念的操作方式,并以专业技能对设备进行操作维护,就意味着每年至少节约14.4亿公升的燃油,相当于减少了376万吨二氧化碳。绿色操作手(Eco-Operator)计划旨在培训操作员建立环保的驾驶习惯,包括减少加速和制动,以及利用最经济的发动机转速等。在不降低生产力的情况下,燃油消耗减量最高可减少达 20%-25%.

  以“环保”作为公司三大核心价值之一的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建立“绿色节油”在线培训网站,将其全球先进的“绿色操作手”培训课程中的核心知识引入沃尔沃杯第二届全国挖掘机操作手绿色节油挑战赛当中。

   “绿色节油”在线培训网站诣在普及沃尔沃挖掘机操作节油降耗相关知识,整个培训以游戏的形式呈现,参与者通过完成10个任务来学习和掌握节油降耗的相关知识,并最终获得沃尔沃掘战达人初级证书。

  【有奖问答:“掘战达人”开启“沃”的节油时刻】
【节油小贴士】
如何高效作业?哪些挖掘方式最经济有效?不同工况下有哪些注意事项及作业方法?发动机保养过程中应注重哪些方面?
如果你在日常使用挖掘机过程中有困惑,如果你想更加经济高效的进行挖掘作业,那么请快速参加“绿色节油培训”吧,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解决困惑。
 
一、高效的挖掘方法
1. 当铲斗油缸和连杆、斗杆油缸和斗杆都成什么角度时?工作效率最大?
2. 斗杆挖掘时,大臂及铲斗作业时角度不应操作至油缸的行程末端,应控制在什么角度?
3. 挖掘天然地面时, 铲斗底板角保持什么角度时,收斗杆?
4. 斗杆与作业面处于什么角度,斗杆力最大,能更多地承载负荷?
5. 一开始挖掘时,斗杆是否应伸至最大呢?
6. 斗杆最大作用范围时,斗杆挖掘力最小,挖掘难于进行。斗杆伸至最大作用范围应控制在多少呢?
7. 在进行连续挖掘的时候,底盘置于什么方向上?
8. 在进行挖沟作业的时候,应该先挖掘沟槽的哪一侧?
9. 在进行深坑挖掘的时候,应采取分段挖掘方式?还是层级挖掘方式?
 
二、经济的挖掘方式
1. 在不进行挖掘时是否应该让发动机怠速运转?
2. 挖掘机与卡车之间处于什么位置,可提高作业效率?
4. 铲斗装满后是否应仍然进行挖掘作业?
5. 进行超负荷的挖掘是否会最经济?
 
三、不同工况下作业注意事项及方法
1、正确的破碎作业
2、挖掘机过障碍物
3、严禁的回转作业
4、水中作业注意事项
5、机器的运输
6、履带和地面的接触
7、挖掘方向
8、车体后部离开地面的影响
9、挖掘宽沟
10、在电线附近作业
11、从泥地退出
 

四、正确的发动机保养
在实际工作中,加强燃油、机油、冷却液、空气管理,可减少发动机70%的故障,延长发动机寿命,提高工作效率。日常使用中,发动机保养过程中应注重哪些方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