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安叉集团董事长张德进:直面行业发展新常态

2014/11/06 09:53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4年11月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来自国家及安徽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以下为安叉集团董事长张德进的发言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各位来宾和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谢我们王市长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中国工程机械为协会能够在合肥召开年度盛会,同时也非常荣幸的安徽叉车集团能够协办今年的年会积极高峰论坛,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安徽叉车集团以及合肥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对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各位来宾,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至今后一段时间,中国的经济像深秋的天气不会再像以前那么红火,甚至还感觉有些冷,这就叫进入了新常态,新常态以后怎么办?国家提出了以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以调整战略性转移为抓手,以调整深化结构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为保障,在这样的宏观经济背景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经历了过去十多年的高速增长,从产业规模、技术水准、产品档次、市场服务、配套国际化等各个方面都实现了快速的发展与突破,取得了令人注目的成就,自2011年以后,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逐步显现,创新能力不足,规模扩张过快,同质化竞争严重,过渡营销导致财务危机,资金紧张等问题,行业开始进入了焦灼和僵持的状态,普遍感受是市场难做了,资金紧张了,利润下降了,发展遇到瓶颈了,行业发展遇到了新常态应该怎么办?今天借行业年会和高峰论坛这个平台和契机,我们大家齐聚一堂,围绕经济行业发展分析形势,分享观点,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相信对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现实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新常态下既要充分评估盈利性,也要看到有利的环境,关键还要紧扣主业,拉近与国际一流企业的差距,着力加快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通过创新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其次坚持质量为本,聚焦质量提升,通过品质的提质和可靠性的提升促进企业的发展。三是管理控制风险,放缓脚步,进而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增长。最后还是要坚持诚信自立。

安徽叉车集团是行业内专注行业车辆省属国有企业,取得了一些成绩,无论从规模还是收入,管理等各个方面,我们与今天与会的各兄弟企业以及国际一流企业还有较大的差距,明天下午安排各位到合力去考察指导,在此也希望各位领导来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和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合家幸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T-mac)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