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余倡合:液压件维修行业的现状与前景分析

2014/10/31 09:43第一工程机械网

目前液压维修行业技术有以下特点

1、知识范围广,涉及流体力学、材料力学、机构学、机械制造等基础学科;并且随着微电子、传感检测、计算机和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发展,使其成为含传动、控制和检测在内的新型技术学科,即机、电、液一体化。

2、液压件加工精度高,工艺复杂,对设备精度和人员技术要求较高。

3、国外产品不断的升级换代,很多产品存在设计缺陷,不能一味维修仿制,需要不断的进行技术突破和改进,达到新的技术要求。

来到某家4S店,你会看到没有标准,也没有操作过程,而且报价也是天价。我搞了十年,应该说是我们国家最早搞的,德国已经在升级还贷了,但是他相对根本不给我们标准,他拿换下来的给我们做研究。所以说有的时候一个人的智慧是不够的,这个社会就是互联网加实体,实体很多都被互联网颠覆掉了。昨天我和郭总也在聊,他们在搞再利用沃尔沃的工厂,其实他们的理念和我们搞液压设计吻合,我们在做的同时,零几年的时间我们对他的材料都了解了,都是几百套几百套的配,我们就敢保他一年,这个东西是一种发展的趋势,就是说在做维修的这些专家,目前这种状态基本上就是我们国家液压维修和市场的状态。我们搞技术的人不能说瞎话,这就是我们液压目前的状态。

而且液压的技术确实还真的比较深,当初1997年的时候搞这个,那个时候修一台泵和阀,马上就把那个做出来了,而且一般的民营企业是没法跟他比,因为他是老国营企业,而且真正设计的真没有多少,但是把液压当成机械电来做是颠覆性的错误,因为电压是可以检测出来的,但是液压你检测不出来。

1997年的时候进入了液压行业,当初存在很多缺陷,我们当初仿着一个泵做超过五次,但是高压的时候他会跳,我们前前前后后的搞了七八年,这还是最简单的问题,但是他们也在慢慢的改进,而且随着材料不断的应用,当初我们国产铜因为一个值受了极限的压力,后来他们把美国、德国和日本的铜拿来研究,所以现在铜还可以。还有像材料那块,我们2011年的市场有50万套,但是工程就不行,工程机械包括泵和阀转速是2100转,压力是35个。应该说到了现在我们的品质是过关的。而且当初我们的材料和黄河工程合作过,拿过那个图纸也是不断的在改在做,所以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他们也是在不但的更新换代,当然这只是一家泵,但是对他的要求比较高,所以把电力器、传感器结合在一起。搞液压这块也是最难的。所以这个行业代表一个国家行业工业制造业的基础。

液压维修市场前景

1、液压产品的普遍使用对液压专业人才的需求大,需要建立完善的技术培训和技能评定标准,填补国内空白。

2、编制完善维修再制造行业标准,为后市场产品提供依据和执行标准。其实国家产业间的竞争就是行业标准的竞争。

3、不断吸收和结合国外先进技术,走自主研发的道路,改变仿制滞后的现状。

现在我们液压的人面临着人才的培训问题,我们暂且不需要花太大时间去培训,因为液压的培训内容太多了,但是这个人才的培养对今后还是非常有利的,有了高端人才我们谁都不要怕,行业发展也不是难事。谢谢!

(责任编辑:David)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