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试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行者无疆 静评沃尔沃EW205D型轮式挖掘机

www.d1cm.com2014/09/16 11:39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张科

作为沃尔沃建筑设备推出的首款20t级轮式挖掘机,智能化程度较高的EW205D在燃油效率、运行稳定性和操作舒适性上均有不俗表现

在中国,轮式挖掘机还不是个能够左右挖掘机械销量的机种。据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调研中心数据统计,历年来轮式挖掘机销量只占挖掘机总销量的0.8%~1.3%。但随着城镇化建设、市政与道路养护工程量的增加,转场便利、属具多样的轮式挖掘机已被更多用户看好。然而,即便是从事土方作业多年的老师傅也很少见过20t以上的轮式挖掘机,因为大吨位轮式挖掘机的技术含量高,生产的厂家并不多。不过沃尔沃建筑设备在2014年5月业内率先推出了20t级轮式挖掘机——EW205D,在燃油效率、运行稳定性和操作舒适性上均有不俗的表现。

静评沃尔沃EW205D型轮式挖掘机

静评沃尔沃EW205D型轮式挖掘机

 

“老道”的新技术

与沃尔沃履带式挖掘机类似,EW205D型轮式挖掘机采用了独有的ECO节油模式等尖端技术,搭载动力强劲的沃尔沃发动机。该机不仅挖掘性能优异,还可用作工具载运设备,无论在野外还是在公路条件下,均可实现作业效率最优化。在效率与耐用性方面,轮式挖掘机EW205D也是19.8~21.8t级挖掘机中的佼佼者。

这款轮式挖掘机依旧选配了技术成熟的沃尔沃D6E型发动机,129.5kW的总功率对比国内大多数20t级履带式挖掘机也毫不逊色,而且该款发动机在油耗方面也十分令人满意。这点其实早已在沃尔沃其他机型中得到太多验证。独特的ECO模式优化了液压系统,以此减少了流量和压力的损失,能够在大多数作业工况下提高燃油效率且不损失作业性能。此外,沃尔沃独特的集成式作业模式系统优化了燃油效率和设备性能。驾驶员可根据当前作业,在“怠速”、“精细”、“通用”、“重型”和“最大”5种模式中选择其一。

稳定的操控

除了优异的燃油效率之外,沃尔沃EW205D轮式挖掘机的可控性很好,作业动作平稳迅捷,无论应对单一作业还是组合作业均可展现卓越的性能。其智能化的电动液压系统和主控阀可按需调控液压油流量,能够降低液压回路内的能量损耗,对进一步增强可控性、提高燃油效率和缩短循环周期均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电子分流控制系统内的定比减压阀可确保每个单一作业都能获得所需的流量,从而在组合作业中展现出平稳而迅捷的动作。电控破碎锤和液压剪脚踏板也都为出色、便利的操控性做出了贡献。

自动怠速系统和选配的发动机自动关闭功能,进一步提高了EW205D轮式挖掘机的能效。当控制手柄或整机在预设时间内没有动作时,自动怠速系统能降低发动机转速。发动机自动关闭功能则可关停发动机,以降低不必要的油耗和噪声。同时,动臂和斗杆上经过优化设计的液压管路又能减少液压油压力损失。

(责任编辑:T-mac)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