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产经 > 财经观察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壳牌上海研发中心:又一手重棋

www.d1cm.com2014/09/11 17:28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石强

在众多国际润滑油品牌中,能够连续7年成为中国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壳牌在中国的成绩无疑令人赞叹。然而成功的背后,却是壳牌坚定不移的技术创新和孜孜不倦的本土化耕耘。

壳牌上海研发中心:又一手重棋

壳牌上海研发中心:又一手重棋

壳牌在中国开展业务已有百年的历史。从最初进入中国到现在,壳牌在中国经营的产品和服务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业务发展一日千里,逐步在中国形成了包含6个润滑油调配厂、两个润滑脂生产厂和一个研发中心的整体布局。

更加令人瞩目的是,继2013年1月壳牌全球产量最大的润滑脂工厂投产珠海之后,在短短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内,壳牌又在上海建立了总面积约为8600平方米的全球研发中心。毫无疑问,这是壳牌在加强中国区的技术服务和研发能力战略棋局上的又一手重棋。

2014年6月,壳牌上海研发中心自三个月前在中国最著名的技术和创新园区之一——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正式投入使用以来,第一次向合作伙伴和全球媒体敞开了大门。让业内得以一窥壳牌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创新应用。

作为壳牌全球第三个润滑油研发中心(壳牌其他两个润滑油研发中心分别位于美国休斯顿和德国汉堡),上海研发中心将为中国以及亚太其他地区提供润滑油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服务。据壳牌全球商用技术副总裁Selda Gunsel博士介绍,该研发中心研究范围包括商用车、风力发电、涡轮、变压器、制造业和船舶等诸多行业,能够提供重载荷柴油发动机润滑油、变速箱润滑油和特种润滑油及润滑脂、传动液等产品的研发和技术服务。品牌涵盖壳牌劲霸、壳牌施倍力和壳牌佳度等。其研发项目包括传动实验、重载荷底盘测试以及发动机鉴定测试等。

中国市场在壳牌长期的发展战略中占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因此壳牌对该研发中心的技术、设施和人员都进行了大规模投资。此外,该研发中心还将增强与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之间的合作,共同开展技术研发项目,旨在为客户和OEM合作伙伴的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更加完善的服务,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壳牌润滑油业务全球商业技术副总裁Selda Gunsel博士表示:“对于壳牌来说,创新即是满足客户的需求,并帮助他们提高业务的工作效率。2013年,壳牌集团在技术领域的投入13亿美元的资金以及大量的时间和资源,我们倾听客户需求、分析不断变化的市场状况、对我们开发的技术开展创新思维等;这帮助我们为客户预测了未来能源领域的挑战,并开发出了业内领先的产品,为我们客户带来了切实的效益。”

吸引壳牌在中国加码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是中国乃至亚洲市场的巨大潜力。目前,亚洲是全世界增长最快的润滑油市场:2012年,亚洲占据了全球4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中,中国不仅增速最快,而且已经是全球第二大润滑油市场。壳牌相信,中国很快就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润滑油市场。

作为一家技术领先型公司,强化其在市场中的技术和创新形象无疑是明智的。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设备走向世界,中国的客户也越来越需要高端润滑的技术支持。对此,Selda Gunsel博士表示:“技术领先是壳牌最大的竞争优势。了解合作伙伴的设备,与他们共同探讨设备维护方案,是支撑壳牌技术领先优势的重要环节。上海技术中心的运行,将大大增强壳牌在中国本土的研发力量,从而与客户展开更为紧密的合作。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更科学的润滑之道。”

壳牌润滑油业务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沈坚(James Shen)也表示:“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要实现中国润滑油市场未来的增长目标,技术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也很自豪地看到,壳牌为推动中国实现这一目标做出的贡献,并将中国选为专注于润滑油科研的全球三大研发中心所在地之一。作为目前中国境内领先的国际能源企业投资商,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据记者了解,上海研发中心不但研发装备齐全、手段先进,而且聚集了一批优秀的高端研发人才,团队规模还在继续扩大。同时,上海研发中心还将与其他技术和研发中心联动,与壳牌全球各个业务部及其客户和合作伙伴开展密切合作,共同负责研发相关技能、专有技术和创意,这将使壳牌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和创新性的能源企业。

壳牌在致力于为客户设计更好的润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和竞争能力的同时也将给自己创造出更大的机会。

(责任编辑:Nor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