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产经 > 财经观察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资本运作高手间的握手

www.d1cm.com2014/04/01 09:1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司宁博

2014年2月23日,两位行业内在资本运作方面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和龙工董事局主席李新炎的手再次握到了一起。

这一天,龙工与山东重工集团旗下的潍柴在上海举行战略联盟研讨会,随着山东重工总经理江奎和龙工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邱德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开启了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不过,有意思的是,这次看似平常的战略联盟研讨会却引发了外界对于二者将以何种形式加深合作的猜测。

因为,事实上山东重工与龙工已经是深度合作的紧密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的合作由来已久。2007年,龙工和潍柴签下第一个五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5年来,双方借势腾飞,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不仅是对双方过往合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一种期待。第二个五年中,双方如何取得更深层次的合作,确实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根据此次协议,在双方的第二个五年合作期间,潍柴将继续成为龙工战略供应商,并依托彼此的优势,搭建合作平台,继续在产品技术、售后服务、信息交流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配置各自的优势资源。有消息评论称,这一轮的合作亮点是技术合作,潍柴将向龙工提供最先进的发动机匹配技术。

而此次会议颇引人关注的是双方企业的高层悉数参加了会议,特别是双方的领衔代表谭旭光和李新炎的再度会面。在装载机行业近年来出现格局变化的大背景下,装载机排头兵企业与在装载机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的动力供应商之间的合作的确会让人去思索其合作的深度,在未来,双方或许会有更加清晰的合作计划,逐渐呈现在人们面前。可以预期的是,逐渐清晰的合作计划将有可能让装载机行业刚刚出现变局的格局发生进一步的变化。

另一方面,龙工的另一主要产品——挖掘机也是潍柴近年来非常想要发力的领域,虽然在山东重工旗下,已经有山重建机这样一家挖掘机企业,但是并不能排除潍柴在山东重工集团外部寻求挖掘机配套战略合作伙伴的可能。

此外还有一点,对于这样两位在资本运作方面得心应手的企业掌门人,很难试想两家企业之间的合作方式会仅仅局限于技术方面的合作。刚刚提到装载机行业的格局变化,事实上,在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内,近年来始终存在着相当大的变数。对于这二位资本运作的高手来讲,我们不妨大胆试想一下,未来这二者的合作将有可能给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

(责任编辑:Winnie)
  版权声明:本文系《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