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产经 > 公司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利氏兄弟,终于在中国动了真格

www.d1cm.com2013/06/03 16:3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等待了9年之后,利氏兄弟终于开始了在中国的首场拍卖。在亟待规范的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利氏的规范、透明和公平,也许能够给行业带来一种新的启发。

2013年4月18日,这一天终于到来。在中国等待了9年之久的利氏兄弟终于回馈给了“粉丝”更大的热情。这个全球领先的工业设备拍卖行将半个多世纪的精髓汇集到了在北京顺义天竺综保区的中国首场拍卖会。

利氏兄弟

利氏兄弟

“这是中国第一场真正的全球设备拍卖会,是中国工程机械走向全球市场的又一步。”利氏兄弟拍卖行副总裁Stephen Branch表示。为期一天的拍卖会结束后,等候已久的媒体终于弄到了一份备受关注的数据:利氏兄弟在中国的首拍共涉及160件拍品,注册竞买人数超过500人,当天亲临现场的体验参观人数超过1000人,交易额达数百万美元。

此次参加竞买的用户主要来自北京和河北,此外也有部分河南、辽宁、广东、四川等地的用户慕名前来。

“我们做的每一场拍卖会都必须链接全球。”Stephen Branch认为,全球化是利氏兄弟的优势。这次在中国的首拍,150多名境外竞买人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范围之广不难看出利氏兄弟多年来在全球的文化深耕。这部分大客户的加入在某种程度上也削弱了利氏对中国不成熟的拍卖环境的担心。

这一份等待耗费了9年

2006年,我国二手工程机械设备交易额约为350亿元,3年后,这个数字已经高达1000亿元。随着工程机械市场保有量的大幅增长,二手工程机械的流通渠道能否畅通成为摆在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各个环节的关键问题,寻求一种高效的方式让国内二手工程机械参与到全球流通已经非常迫切。

2010年,越来越多像工程机械这样的中国工业品通过利氏兄弟销往世界各地。尽管利氏兄弟仍然没有在中国设置拍卖场,但在全球其他的拍卖场,很容易找到中国品牌的设备。在这期间,利氏兄弟广泛地与制造商、代理商和设备拥有者联系,邀请他们去国外参加和观摩利氏的拍卖会,大家终于找到了关注的契合点。

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商机看似已经成熟,但令人忧心的是,在中国工程机械二手市场有80%为私人交易,无法保证购买者的权益。市场尽管对二手交易需求旺盛,却掩盖了许多实质问题:卖家和买家都处在不透明的情况下暗箱操作,一方面购买者只能依靠经验判断设备质量,缺乏必要的参考依据,高价低质交易普遍存在;另一方面,市场诚信体系没有形成,缺乏一个良好的交易平台,像拍卖这种透明高效的设备销售模式,极少人能从观念上完全接受。

一直以来倡导“无底价拍卖”的老牌拍卖行在中国遇到了最大的难题,尚未成熟的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无法短期内为寻求公平、诚信的利氏兄弟提供一个透明的环境。可以说,中国工程机械拍卖市场的生长土壤还未形成。

这一份等待耗费了利氏很多的时间。9年间,它不断学习和探索中国市场这个复杂的环境,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和市场环境的明朗,终于迎来了成熟的时机。2013年,利氏兄弟终于决定将其在全球取得成功的商业模式移植到中国,在中国开花结果。

富有活力的国外拍卖助手借鉴了美国拍卖的“唱价”方式,为在场的中国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感觉。

富有活力的国外拍卖助手借鉴了美国拍卖的“唱价”方式,为在场的中国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感觉。

(责任编辑:David)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