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焦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世界上最大双臂救援机器人赴雅安地震灾区救援

www.d1cm.com2013/04/22 10:1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双臂救援机器人22日从江苏远赴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展开救援活动。救援小组由该救援机器人研制负责人、江苏八达重工董事长陈利明亲自带队。

世界上最大双臂救援机器人赴雅安地震灾区救援

世界上最大双臂救援机器人赴雅安地震灾区救援

据悉,救援机器人的研制,是2008年汶川5.12大地震后,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的重点项目,由江苏八达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明牵头,联合江苏省科技厅组织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七产学研单位,历时5年,于2012年11月18日研制成功。这台双臂救援机器人模仿了人体双臂的协作原理、具备双臂分别操作功能,可更换不同机械手具进行各种救援。日常生活中对废弃车辆、船只、建筑物等进行拆解也十分便捷,是一台当今世界最大的智能化多功能重型机器人。(江苏八达重工)

(责任编辑:Dais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