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TOP50 > 2012TOP50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3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对话关键词:同质

www.d1cm.com2013/03/29 12:0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主持人:从用户的角度来说,可能非常同质化。一款同质化的产品,或者一款非常有特色的产品,用户选择的时候他们会有什么想法?

单增海:同质和不同质是相对的

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吴煊鹏

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吴煊鹏

我觉得这是非常矛盾的,因为同质和不同质也是相对的。你生产的设备有好的结构和性能,那么差一点的同行肯定就要学习你,他在新一代产品中要进行改进,这就趋向于同质化。

首先,先进的设备要继续创新,就要增加新的技术及理念等,这样又造成了新的不同质。所以,我觉得同质化是一个趋向,除非个别特殊的设备。

第二,对大的央企来讲,程序、流程控制比较严。原来我们施工单位子公司进行招标,现在要求集中招标。招标的时候,你不能说你有这个特点,我就给你价格高一点。我们的招标文件要求你的设备具备哪些标准,结果大家都达到这个标准了,最后就只能看价格了,不然怎么办?从实际情况来看,我们很难针对设备的特色来额外增加费用。

第三,除非是在特殊工程中的特殊要求,我们会特殊招标。我认为同质化始终是一个矛盾,没有很好的解释。

相关专题推荐
点击进入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3)论坛直播贴 参与互动
(责任编辑:Leo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