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回望卡特彼勒工程机械操作手培训项目

www.d1cm.com2012/11/21 09:46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2012 年7 月18 日,卡特彼勒的中国西部地区代理商易初明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西部技术支持和再制造中心在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成。此次“落子蓉城”已不是卡特彼勒首次关注西部,在西部不断投入的维修与技术服务力量,彰显了卡特彼勒的西部雄心。

除了加强卡特彼勒在西部市场的技术服务力量之外,卡特彼勒也以“授之以渔”的方式回馈客户。早在2009 年,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市就业局和卡特彼勒西部地区代理商易初明通公司共同举办工程机械操作手免费培训项目。至2010年1 月,来自四川灾区的近500 人通过该项目免费学习到工程机械操作技能,并拿到了特种设备操作证书,成为四川灾后建设的一支生力军。笔者曾在2009 年9 月底来到成都卡特彼勒机械操作手培训现场,亲身体验了卡特彼勒专业的培训内容,感受了卡特彼勒教官与学员之间的融洽氛围。虽然至今已近3 年,但是当时培训现场优异的软硬件条件、卡特彼勒教官不倦教诲、学员怀揣梦想的学习热情、各界对灾后重建的无私帮助等等场景,仍然历历在目。

回望卡特彼勒工程机械操作手培训项目

回望卡特彼勒工程机械操作手培训项目

倾心投入,打造精锐之师

为了给学员提供良好的培训条件,卡特彼勒投资设备近千万元,培训现场拥有7 台挖掘机、1 台装载机、1 台推土机等卡特彼勒最新设备,还拥有5 台模拟训练系统,这些设备为培训班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10 位拥有卡特彼勒认证的培训教官以及经过卡特彼勒重新修订的培训教材,构成了培训班最好的软件条件。“十期培训班下来,总花费有500 多万元,算下来人均免去上万元的培训费用。”成都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培训项目为来自成都、阿坝、绵阳、德阳等市州的学员提供免费学习工程机械操作的机会,良好的软件与硬件培训条件,使近500 名学员享受到了规范的高水平技能培训,参训学员可通过公司内部消化、劳动保障部门推荐就业等机会进行就业,就业率在80% 以上。

怀揣梦想,在这里蜕变

在卡特彼勒教官乔黎平眼里,这些小伙子们心中都怀揣梦想,而且很好学。来自都江堰市的第2 期学员王德恩毕业后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在青城山某小区进行挖掘机操作施工。如今他已经能够独立承担移植树木和进行挖掘20 ~ 30cm 沟槽的路面处理工作,他的工作得到了老板的肯定,他的梦想就是将来能够攒下钱,买1 台自己的挖掘机。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第5 期来自阿坝藏族自治州的几位学员,其中35 岁的唐云孝向记者吐露心声:“来培训班之前我都没见过挖掘机,如今经过培训,我已经能够熟练地操作挖掘机,希望能为家乡重建贡献我的力量。”

由于表现优秀,来自成都的大学生张思靖在培训结束后,成为了易初明通的一位销售人员。学员中学历最高的张思靖表示:“通过一个月的学习,我掌握了操作、维修、保养方面的技巧和知识。与客户沟通起来相对容易,从而能够更好地把卡特彼勒的产品推荐给客户,让客户更容易接受我们的服务。”

一个个怀揣梦想的学员在这里完成蜕变之后,迅速投入到灾区的建设之中,在为灾区建设贡献力量的同时,也成就了他们的梦想。

(责任编辑:Amand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