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2沃尔沃“掘战达人”山东赛区高潮落幕

2012/08/02 23:3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近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掘战达人”沃尔沃杯第二届全国挖掘机操作手绿色节油挑战赛山东赛区城市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地共200名挖掘机手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决胜出12名“节油掘斗士”和1名 “人气大明星”成功晋级下一轮即将在辽宁沈阳举办的华北区域赛。

济南72岁高龄操作手迎战掘战达人

济南72岁高龄操作手迎战掘战达人

比赛在当地颇具特色的水鼓表演中鸣锣开赛,激情四溢的水花,铿锵有力的鼓点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炎炎烈日,选手们对比赛热情不减,启动、行走、装车、回旋,选手们的动作丝毫不马虎。而今年比赛项目的设置,除了考查选手的操作技能和心理素质外,还着重考验选手的团队合作和安全规范操作。尤其是在完成“综合两项”之一的“平衡举重”项目过程中,在同组队友帮忙重新放置被选手碰落的道具时,选手必须停车并将铲斗着地。而现场心细如尘的裁判更是将眼光着眼于安全帽、反光马甲的穿戴,安全带佩戴及三点式上下车等问题。这些看似小事的细节,却处处体现了活动主办方沃尔沃建筑设备坚持“安全至上”的用心。

都说齐鲁大地,人杰地灵,英雄辈出。在不足一平米的挖掘机驾驶室里,选手们智者较量,技展琳琅。来自烟台的韩宝林先生已有72岁的高龄,是本次大赛最年长的一名选手。韩老从事挖掘机行业十余载,对这个行业有着很深的感情。面对一众80、90后选手,韩老一脸自信,沉着应战。起步、行走、挥臂,每一个动作规范而又利落地完成。虽然他最终未能进入山东赛区12强之列,可是韩老仍然为能认识更多同行而感到高兴和满足。比赛最后,韩老激动地表示:“明年我还会来参加比赛!”此时,这场竞技已无关成败,在年轻选手们的眼里,韩老在他职业生涯的黄昏中,选择再次踏上熟悉的操作间,他对这个行业的热情感动和激励着这群后辈们继续追梦的步伐。

赛场上,选手们呈现着一出出酣畅淋漓的巅峰对决;赛场外,“人气大明星”的舞台上也是精彩不断。由选手创作的《挖掘机操作手的情感世界》一文道尽了一线劳动者的辛酸,字里行间中敲开了每一位选手的心。而现场人气最高的是24岁女选手张莹对父亲的一番真情感谢。张莹毕业后“女”承父业成为了一名挖掘机手,面对强大的工作强度和恶劣的工作环境,她无数次地想过放弃,却因为父亲一次次的鼓励而重返工作岗位。这次比赛是她第一次操作大型挖掘机,同为操作手的父亲放下手边工作,亲自陪同女儿来到赛场,与以往一样指导鼓励支持她实现自己的梦想。简短而又朴实的一番感谢,让在场的每一个人记住了这对平凡的父女和他们不平凡的梦想。

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山东赛区的12名优胜者分别是:李希良、苗钧、张景龙 、李焕波、苗凯、邱田梁、吕宝华、卢涛、刘洪新、纪永会、刘典礼、刘勇利 (排名不分先后)。此外,获得“人气大明星”称号的是女选手张莹,她将和其他12名选手一起获得晋级区域赛的资格。

专题报道】>>沃尔沃杯第二届“掘战达人”绿色节油挑战赛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