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北京工业技师学院姚志刚:故障设计法

2012/05/29 19:5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整合我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领域专家资源,推进工程机械维修技术现代化进程。5月29日,“2012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和专家评选活动,甄选出的具有较强理论基础和维修实践经验的技术专家,为所在企业和工程机械行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在为企业服务品牌打造高素质的服务团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技术峰会在促进工程机械技术交流,推广工程机械维修新技术、新工艺,促进技术服务行业的进步方面,得到了行业企业的认可。此届大会参会人员达百余人,参加评选技术服务专家的报名人数超过了前两届。参加评选的技术人员中不乏博士,硕士等高学历技术人员。并且报名参会人员不仅维修企业、代理商们积极参与,而且还得到了国内外知名制造厂家的鼎力支持,如徐州重型、山重建机、熔盛机械、三一重工等。

业界各领域专家汇聚一堂,探讨工程机械行业维修技术热点问题。【2012中国维修技术峰会暨服务专家评选会专题报道

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姚志刚

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姚志刚

故障设计法

提出故障设计法,相关论文《工程机械维修专业学习领域课程教学项目设计探索——液压功能模拟与故障设计法》获2010年全国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学研究成果三等奖。

原理:在工程故障案例中提取出典型的工作任务,让学生自己分析故障的机理、在原有的正常工作的系统设计一个故障系统,使“故障系统”故障表现与提炼的典型工作任务故障现象相同,并在“液压故障模拟系统”上实验验证,实现由教为主到学为主的递进。

软件环境:Festo 3.6。

液压故障仿真系统

发现问题:

1、 “故障设计法”所基于的软件是Festo软件,元件库不能满足工程机械的需要。该软件二次开发可操作性差。

2、软件二次开发将降低“故障设计法”的原创性。

要做的工作:开发我校特色软件平台

优点:1、原创,我校特色。

2、底层开发,机、电、液多场无缝接合,各专业均适用。

3、软件开发过程中的算法和教学目标实际上关联性很强:A、面向对象的模块化思想,我系教学中的黑匣子思想;B、编程思路,教学项目中的工作页内容

完成情况

本项目的本质上是要开发一个比Festo软件更强大的机、电、液多场耦合的仿真软件,并包含故障设置功能。目前已完成内容: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挖掘机故障考核系统。

挖掘机与装载机液压教学平台的设计开发

与鼎盛天工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挖掘机与装载机液压教学平台的设计开发” 。

主要工作:

1、结合教学要求,给出设计思想。

2、根据现有机型在教学中的不足给出设计方案。

3、跟踪加工、安装、调试过程。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