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市政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合肥轨道交通征迁昨日启动 补偿款由市场定

2012/03/13 09:57来源:安徽商报合肥网

合肥轨道交通年内动工的消息得到官方确认,3月12日,瑶海区率先启动轨道交通、胜利路畅通工程的征收。与以往不同,这是合肥市新的征迁补偿办法出台后,首次对涉及的房屋实行市场化评估的方式确定补偿款。而随着此轮征收的启动,合肥大东门地域也将大变脸,老的琴港等地标性建筑都将消失。

补偿款由市场定

家住长江东路1100号11栋的陈传芳大妈,昨天一大早就来到了胜利路街道轨道交通征迁指挥部,她是第一个交钥匙的住户。54岁的陈传芳1994年单位分房后,就住在这个地方一间只有16平方米的小屋里。这回带头交钥匙,陈传芳说,支持合肥大建设,让城市交通更便捷,对自己还是对其他人来说,都是大好事。

胜利路街道办主任、指挥部工作组长胡章俊说,这次轨道交通、胜利路畅通工程的征收,对居民最大的利好是,补偿标准由专业评估机构来评估确定,而不是像以往那样,由政府部门“定价”。这是合肥市新的征迁补偿办法出台后,首次采用这种方式。而评估机构是从合肥市前期确定的10家评估机构中,由被征收人抽签随机确定的一家评估机构,这样更加透明、公平。

据介绍,瑶海区此次征收面积约4万平米,涉及120多户。其中,住家有100多户,据悉,对于住宅将实行产权调换或货币化补偿。选择产权调换的,安置在新海家园东区;如果选择货币补偿,将由评估机构来确定补偿款项。对于非住宅则全部实行货币化补偿,也按照市场评估来确定补偿款项。

老琴港将被拆除

据介绍,此番轨道交通、胜利路畅通工程征收范围,涉及瑶海区的,从长江路桥至合肥火车站,而大东门地带将是未来轨道交通1、2号线的交汇点、控制点。由此,征迁也将让大东门一带的不少建筑消失。古井假日酒店对面的琴港演艺广场,就是其中之一。此外,在胜利路上,新亚大酒店的门楼,以及交通饭店汽车站的部分附属建筑,也在征收、拆除范围内。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