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风云人物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詹纯新董事长获2011年度湖南省省长质量奖

2012/02/28 17:5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月21日上午,2011年度湖南省省长质量奖颁奖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讲话。省长质量奖是湖南省最高质量荣誉奖,经审核评议,4家企业及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荣获2011年度湖南省省长质量奖。

湖南省省长徐守盛为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颁奖

湖南省省长徐守盛为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颁奖

会上,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宣读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1年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湖南省省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蒋新祺介绍了2011年度省长质量奖评审情况,省长徐守盛亲自为获奖企业和詹纯新董事长颁发奖杯、奖金并作重要讲话。

徐守盛指出,省长质量奖制度的有效实施,提高了各级政府质量监管工作水平,为“四化两型”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始终把“质量兴湘”作为“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的基础性工程,依靠持续的质量提升来支撑发展、追求效益、保障民生,努力实现经济总量、人均均量和运行质量的同步提升。对省长质量奖的评选,要严格筛选把关、宁缺毋滥,真正让获奖的企业和个人,成为全社会赶超的标杆、学习的典范。

201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联重科实现营业收入近850亿元,实现利税过120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60%,连续19年实现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经营质量同步提升。

作为唯一获奖个人,詹纯新董事长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持续改进,变革管理,打造卓越企业》的讲话,他表示,中联重科着重从夯实基础管理,强化技术管理,推进团队管理三方面全面提升了企业发展质量。

一是提升“四种能力”,夯实基础管理。通过管理向市场前移,总部对下属经营单元驾驭能力不断提升;通过对主要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执行能力大幅度提升;通过全面推行预算管理,推广信息化手段,提升控制能力,确保公司管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从价值观源头入手,文化化人,“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成为组织共识,提升了全员创新能力。二是着力“四个抓手”,强化技术管理。运用科研管理的新方法,促进科研创新和产品的升级换代;探索技术创新新模式,形成国际协同、融合创新,买断吸收、整合创新,项层设计、自主创新的三类模式;占领知识产权管理新高点,为企业自主创新构建必要保障;拓宽行业标准管理的新领域,将这一行业管理职能延伸到国际。三是完善“四大机制”,推进团队管理。通过不断完善选拔任用机制、学习培养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团队接力机制,打造了一支视野开阔、素质过硬、执行高效的管理团队。

詹纯新董事长最后说道,管理创新永无止境,压力和动力并存。中联重科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变革创新,做好表率,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成绩,打造卓越企业,为湖南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