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挖掘机的全球卫星定位远程监控系统(图)

2012/02/27 15:2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通过全球卫星定位远程监控系统(GPS)对挖掘机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和远程故障诊断,可在其故障出现前及时报警,故障出现后及时准确地分析并处理故障,有力地保证了挖掘机的正常运行。SC.8系列液压挖掘机配置了先进的GPS远程监控系统,现简介如下。

1.基本组成

GPS主要由地面监控、空间卫星和用户接收等3部分组成,如图1和图2所示。挖掘机GPS远程监控系统主要由嵌入式监控系统、因特网、GPRS(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即通用分组无线服务技术)远程通讯系统和计算机监控中心等组成。

图1 GPS远程监控系统构成院里

图1 GPS远程监控系统构成院里

图2 挖掘机GPS机载终端系统原理

图2 挖掘机GPS机载终端系统原理

挖掘机的GPS系统依靠安装在挖掘机上的各种传感器和控制器,对主机的运行状态参数、故障信息和位置参数进行采集,经过控制器转换为CAN (Controller Area Network即控制器局域网络)总线数据,发送到CAN总线固定地址,

经过主机控制系统的处理器进行运算处理后,一方面在主机控制系统的显示器上显示这些状态参数,并与数据库中相对应的正常状态参数值相比较,若超出设定的参数值范围则启动故障报警程序,实现报警功能,以便提醒操作者。另一方面,合并GPS定位信息及操作者输入的故障等信息,由GPS系统内的GPRS模块通过无线电通信设备发送到GPRS通讯网络,实现用户与远程监控系统的通信。

通过远程监控系统,主机厂可为现场技术人员或用户进行故障诊断,通过参数设定来调整控制系统,并可为主机控制系统内置软件进行升级,使挖掘机整机工作在最佳状态。

2.主机监控系统

由电子技术和传感技术承载的主机监控系统,是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基础。该系统对挖掘机的工作状态、工作参数进行监测,可以实时掌握各个状态参数,监控作业工况,预报设备故障,为控制发动机和执行机构提供所需的基础数据,及时为用户提供挖掘机的各种信息。

主机监控系统,由显示器、主控制器、油门控制器、油门马达、发动机控制盘、油门拉杆、GPS控制器等部分组成。主控制器是1款高性能可编程序逻辑控制器,其高速处理数据的能力强,适用于挖掘机、平地机、旋挖钻机、推土机、摊铺机和泵车等工程机械。

主控制器使用高速嵌入式CYGNAL单片机作为中央处理器,电路板采用6层PCB板制作,具有集成度高、可靠性高、结构紧凑、配置灵活和功能强大等特点,主要由开关量输入电路、继电器输出电路、晶体管输出电路、模拟量输入电路、高速计数电路、PWM输出、频率输出、RS422/485通讯、RS232通讯、CAN通讯、高精度DC5V 500 mA电源输入电路这几部分电路组成。电路各部分的主要功能如下:

(1) 存储器

RAM存储器具有4352字节内部数据和64 k字节可编程FLASH程序。

(2) 开关量输入电路

共有24路开关量输入电路,其中每8路为一组,有1个公共端。输入部分采用的是双向光隔,可根据需要接成共阳极或共阴极。输入直流电压波动范围:20~36 V  输入电流范围: 3~6 mA  输入频率:小于10 Hz。

(3) 模拟量输入电路

共有15路模拟量输入电路,可根据需要采集电压型、电流型及电阻型信号。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