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国际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俄罗斯经历18年谈判 最终在瑞典完成"入世"

2012/02/14 10:19来源:《今日工程机械》

2011年12月16日,在经历了长达18年的谈判之后,俄罗斯终于在瑞典完成加入世贸组织(WTO)的仪式。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表示,俄罗斯入世对于俄本国和多边贸易机制来说都是历史性时刻,俄罗斯将在协议批准后30天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名义国内生产总值排名世界第11位,拥有1.43亿人口的俄罗斯成为最后一个加入WTO的重要经济体,世贸组织从此将覆盖全世界97%的贸易。根据入世协议,俄罗斯总体关税水平将从2011年的10%降至7.8%。其中,农产品总体关税水平将从目前的13.2%降至10.8%,工业制成品总体关税将从9.5%降至7.3%。协议生效后,俄罗斯有义务立即对超过1/3的进出口税目执行新关税要求,另有1/4税目将在3年内调整到位。

入世协议对俄罗斯的一些产品给予较长的关税保护期,其中禽肉制品保护期最长,为8年,汽车、直升机和民用航空器为7年。世界银行预计,加入WTO会使俄罗斯经济增幅中期提高3%,长期提高11%。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