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掘进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矿业大学葛世荣校长 北方交通参观指导

2012/02/13 09:0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月8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葛世荣校长一行到北方交通工业园参观指导,受到了北方交通董事长、总裁曲凯,副董事长、公司总裁范伟平的热情接待。

葛世荣校长一行首先在曲凯董事长及煤炭矿冶机械各事业部领导陪同下分别到掘进机、近水平千米定向钻机、采煤机、矿用车辆等生产车间现场参观。参观现场,葛校长在就巷道掘进机新产品作了详细了解和询问后,针对北方交通目前所研发设备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葛校长表示,在目前掘进机生产链系统参与人员较多的情况下,研制开发掘锚一体化等自动化掘进设备,成为了提高矿工安全作业系数,改善井下作业环境的重要趋势,这也是目前国外厂商新产品研发的重要方面。

随后,葛校长一行在曲凯董事长等人的陪同下到工业园9号楼2楼进行深入会谈。曲凯董事长首先向中国矿大专家介绍了北方交通整体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并着重介绍了北方交通在30年发展历程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他总结为研发、市场、管理与资本四个优势相结合。葛世荣校长十分赞同曲总对公司发展规划及新产品开发计划,他表示,北方交通作为近年来在煤机市场发展壮大的新秀企业,对整个煤机市场的管理及产品研发理念注入了诸多创新与活力,特别是在煤矿瓦斯与水害治理、井下灾害救援、掘进设备的智能化、除尘、通风、支护等新技术领域创新成效显著。总结起来,可以用创新驱动、市场引领八个字概括北方交通在煤机市场的突出表现。

会谈过程中,葛世荣校长还对北方交通未来发展提出了诸多合理性建议,他表示,产学研合作是校企合作的重要底蕴,希望北方交通在产学研方面继续加强与中国矿大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十二五”期间国家对煤矿安全装备的巨大投入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同时,针对我国目前小煤矿机械化率低等问题,葛校长建议北方交通针对急倾斜煤层、斜井等复杂地质条件煤矿研制开发特殊需求的机械化采掘装备,以提升小煤矿机械化开采效率。

参观期间,双方还就未来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矿业大学是我国开展矿山技术研究的排头兵,特别在煤炭装备及技术研究领域独树一帜。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