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海外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日立计划4月将旗下业务重组建立五大集团

2012/02/06 08:4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月3日,日立宣布将在2012年4月重组运营结构,建立五个集团。日立试图重组繁杂的运营,增长利润。

日立是日本最大的电子企业之一,它拥有近900家企业。三年前由于架构成本过高,运营缺乏焦点,日立出现日本企业史上最大的亏损。

后来,日立扭亏,相比日本同行业绩好一些。它预期新一财年会出现盈利,股价周五上涨7%,其它电子制造商则预计会出现巨额年度亏损。

日立产品繁杂,包括掘土机、微波炉烤箱、热电站,它希望能在社会基础设施业务上加速增长,放弃一些不盈利的业务。

日立在全球有3.6万名员工,它会将业务重组为五个集团:基础设施、信息科技、能源系统、建筑机械,高级材料。

Cosmo销售交易员Hajime Nakajima表示:“日元强劲,来自亚洲企业的竞争激烈,重组很重要,你会看到所有科技企业郑重其事的重组。”

主要的日本制造商都在进行适度的重组,包括松下,它准备到明年3月底前裁员1.7万人,索尼周四任命新的CEO。

在基础设施业务上,日立将旗下铁路系统、城市规划、防务系统合并成新集团。日立还会在北京设立新管理职位,掌管中国和亚洲业务,以抓住中国的发展机会,中国占日立销售的13%,它希望从新兴市场获得营收。

近几年来,由于成本结构过高,日立业绩面临压力。到2009年3月止的一年,日立净亏损高达7870亿日元(103.3亿美元)。

周四,日立公布财报显示,季度运营利润同比下降21%,全年利润预期不变,为4000亿日元(52.5亿美元)

竞争对手东芝不同,它周四将年度运营利润预期下调三分之一,最近一个季度运营利润增加了72%。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