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混凝土泵车 > 产品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集团:18号厂房的快乐工人们(组图)

2012/01/06 10:0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2月21日,记者来到18号厂房,见到了流水线上工作的员工。这是一群可爱、可敬的人,正是由于他们的认真、努力与敬业,三一制造才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得到了客户的赞誉。

虽然与他们接触的时间不长,但在他们身上,记者能感受到他们每个人的责任心与奉献精神,而这恰是确保产品质量的“源泉”。冲击千亿目标,他们一直在努力。记者特意选取了三个镜头,力图展现他们的工作风貌、生活状态、人生理想。也许,这些画面所体现的贡献值很小,但就是在这一点一滴的积累之中,三一正“英姿勃发”,昂首挺进“千亿俱乐部”。

马季参加焊工培训

马季参加焊工培训

吊装转塔班:马季

每天早上7:00,在18号厂房工作的马季快速赶到公司,在食堂吃一碗热腾腾的米粉后,来到厂房门口,准备开早会。线长戴伟会将昨天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然后对今天的任务进行布置。

回到厂房,马季的主要任务就是焊接斜拉梁和连接板,这是这条流水线的起点。本条生产线共分为12个工位,每三个工位设置一名班长,每个工位设计的节拍是1个小时。

在三一工作了四年的马季,非常喜欢自己的工作,以前他在南1号厂房工作,今年7月份,18号厂房投产运营,他们班组4个人都过来了。

18号厂房是纯现代化的流水线作业方式,必须要马季保证自己的焊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否则会影响下一道工序。

像这样的流水线生产方式,已在三一集团全面铺开。在三一起重机,焊接流水线被誉为“流动的风景”;在三一重机,中挖装配线被中质协评定为“五星级现场”。目前,三一已获得2个“国家五星级现场”及2个“国家四星级现场”,三一的喷抛丸表面处理、焊接自动化、涂装工艺、装配调试工艺等整体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谈起明年的打算,马季表示,除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焊接质量外,他还希望三一能再次取得突破性发展,“因为企业发展好了,我和家人也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