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安徽枞晨回转支承公司助枞阳县创全国先进

2012/01/05 10:26来源:枞阳新闻周刊

一年来,枞阳县科技局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和通过全国科技进步县考核为核心,以科技项目申报实施为重点,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为抓手,以加强科技服务为保障,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取得显著成效。

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和通过全国科技进步县考核为核心,夯实科技工作基础。我县认真整合科普资源,推进特色科普示范工程建设等一系列创建工作,经过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公开申报、严格审核等程序,今年6月我县被中国科协批准为“全国科普示范县”。接着,认真对照全国科技进步县考核标准,认真抓好项目实施、任务分解和各项指标的落实,于7月份顺利通过省级2009-2010年度全国科技进步县考核。目前已上报到科技部。

以科技项目申报实施为重点,搭建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县科技局与安徽农业大学合作,积极向国家申报科技富民强县计划,于5月份被科技部批准为《枞阳县苦荞麦产业提升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获国家投资161万元,省配套资金35万元,共计196万元。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实施。

积极争取国家科技型中小型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安徽枞晨回转支承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小型精密级交叉滚柱式回转支承”项目被批准为2011年度国家级科技型中小型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获国家资金80万元,省配套资金30万元,项目正在实施,产品出口比利时,以色列等国家。金门工贸创新基金项目已申报到省科技厅。

积极申报省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枞阳县兴龙综合养殖公司承担的“无公害枞阳黑猪养殖示范”项目获省级资金30万元。目前,该企业已初具规模,项目正在实施。

积极推进超级杂交稻试验示范。今年在横埠小河养殖场示范100亩超级稻生产示范成功,亩产达800公斤。

积极实施农村信息化工程,该项目已申报到省科技厅。

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为抓手,提升全民自主科技创新意识。一是主动与县企业家联合会联系,了解我县企业自主创新情况;二是深入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到目前为止,共走访规模企业27家;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站、会议、培训等形式宣传《枞阳县专利资助办法》及专利申请与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及高新技术产品申报的关系,专利申请与企业发展的关系等;四是加大为企业服务力度,继续与安徽合肥华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作,上门为企业办好专利申请相关手续;五是突出重点,对申请专利数相对较多的安徽缘酒集团、安庆市绿油油禽蛋食品有限公司、枞阳县枞晨回转支承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以加强科技服务为保障,全面提高全民科技素质。高标准启动县科技馆建设,县科技馆正在建设之中。积极向各乡镇开展送科技下乡和开展科普活动周活动。一年来,共发放科普图书、挂图和宣传材料3000余份,举办培训班50期。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