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动力装置及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玉柴开展政工干部新闻写作与审稿专题培训

2011/12/30 09:3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2月28日,玉柴集团给政工干部组织了一期《新闻写作知识与审稿技巧》专题培训,由玉林日报资深编辑曾昶担任主讲。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曾昶从整体上讲解了新闻的定义、价值和写作原则,并就消息、通讯、专访等新闻类别,从定义、种类、特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结合玉柴生产经营、新闻写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消息的标题必须简洁明了”“要善于选取新闻角度”“新闻写作要做到真、新、快、活”等要求。在审稿的技巧和方法上,曾昶结合自己多年的编辑经验,指出“编辑必须是个杂家”,要有预判的眼光,善于对文章从报道的内容、结构、文字、逻辑等方面做全面的分析,要充分考虑稿件中重要人物的提法是否准确、稿件能否公开报道等各方面的因素。

新闻理论素养深厚的曾昶在讲座穿插丰富的案例,且话语风趣幽默,通俗易懂,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玉柴集团的宣传平台比较多,包括杂志、报纸、电视台、新闻中心、网站等,这次培训对提升政工干部的写稿、审稿水平,提升宣传部门采编人员、各单位基层宣传骨干的素养有很大作用。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