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动力装置及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全柴动力10亿投入技改 非道路发动机成亮点

2011/12/30 08:22来源:中国证券报

28日,全柴动力(600218)控股子公司安徽全柴天和机械有限公司举行年产8万吨铸造项目投产仪式,该项目投资4.1亿元,引进德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丹麦等先进的铸造设备,全柴动力在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等方面又迈进一步。

今年以来,汽车行业形势骤然变化,全柴动力在叉车、小型挖掘机等非道路发动机市场加大拓展力度,并取得了实质进展。

发力叉车发动机市场

2011年以来,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行业形势影响,包括汽车下乡政策退出、燃油价格不断攀升、行业监管逐渐从严等,今年汽车行业,特别是商用车行业与去年形成对比销售下降明显。

据行业统计,截至11月份,商用车产销分别为360.56万辆和371.20万辆,同比分别下降8.68%和5.93%。这个数据仅为整车厂的监控统计数据,市场实际销售到终端用户的情况可能比上述情况更为严峻。11月份货车产销环比有所增长,但同比依然分别下降12.63%和11.80%;半挂牵引车产销环比分别下降25.46%和16.52%,同比分别下降43.19%和30.70%。

“今年以来市场形势骤然变化,使全柴的产品销售未能延续持续高速增长态势,不过,公司今年在叉车发动机方面还是有不少亮点。天利动力系列大功率发动机实现了较大增长,小型挖掘机发动机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取得实质进展。”全柴动力副董事长彭法峻接受记者记者采访时透露,1-10月份全柴叉车发动机增长了167%,工程机械发动机同比增长31%,全柴旗下的天利动力大功率发动机同比增长44%。面对今年以来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行业形势,全柴系列多缸柴油机销量在10月份重回行业第三位。

目前全柴叉车系列发动机已经与合力叉车、上海龙工、宝骊叉车、台励福、柳工、宝鸡叉车、江淮叉车等多家叉车企业建立了配套合作关系。

10亿元投入技改

据全柴动力总经理潘忠德介绍,“十一五”以来,全柴相继投资10多亿元进行技术改造,包括一期投资2.5亿元建成了天利动力大功率重卡、工程机械与农业装备柴油机项目;投资4.1亿元建成了高品质缸体铸造项目,具有年产8万吨高品质缸体铸造能力;投资1亿元启动了天利动力四、六缸缸体自动加工线项目,目前项目的设备安装与调试已经接近尾声;以及投建了欧波管业二期产能扩建项目;立卧转换加工中心组建的缸体加工线等,这些项目为全柴后期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汽车柴油发动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竞争格局不断变化的背景下,非道路发动机有着更多的发展机遇,全柴今年以来叉车与天利动力系列发动机保持快速增长。公司今年投资1亿元启动了年产12万台叉车、工程机械发动机装配与试车生产线,目前厂房改造已经基本完成,设备正在制造,该项目明年6月投入生产,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叉车与工程机械系列发动机专业生产线,为全柴叉车发动机的市场拓展提供有力保证。

目前全柴已与山河智能(002097)等建立合作的关系,将与包括熔盛机械在内的多家挖掘机企业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拓展全柴在挖掘机市场的配套份额与影响力。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