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国际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美国2012年建筑业发展预计增长缓慢(图)

2011/12/27 15:4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由于商业投资猛增,美国工厂订单增加

继9月份美国的商业投资出现6个月以来最大幅度的增长后,美国的工厂订单再次出现增加。根据最新数据,这是工厂订单总量连续第3个月出现增长,增长幅度为0.3%。其中对核心资本货物的需求增长了2.5%,该项需求被视为商业投资支出的“领头羊”。此次增长是自3月份增长5.4%以来最大幅度的增长,主要是受到对机械和计算机强劲需求的推动。

2012年美国建筑业将是发展缓慢的一年

2012年美国建筑业将是发展缓慢的一年

关于工厂订单的报告包含了耐用品(预计至少持续使用3年的物品)和非耐用品(包括诸如纸张、化学品和衣服之类的产品)。9月份耐用品订单减少了0.6%,而非耐用品订单(如汽油、化学品、食品和纸张)继8月末出现增长后,在9月份增长了1%。美联储近日宣布下调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值并上调明年失业率的预期后,上述数据被公布。

2012年美国建筑业将是发展缓慢的一年

预计2011年美国经济仅增长1.6%~1.7%,2012年将可能增长2.5%~2.9%,与之前估测相比低了大约1个百分点,预计失业率2011年将保持在9.1%左右。美联储预计2012年失业率将降至8.5%~8.7%,之前预计会降至7.8%。

美国建筑商与承包商协会(ABC)近日公布了其对2012年美国商业和工业建筑行业的经济预测。美国建筑商与承包商协会首席经济师Anirban Basu表示,“美国建筑商与承包商协会对建筑趋势的分析表明,2012年将是发展缓慢的一年,因为私人建设项目的增加在部分程度上会因公共筹资的建筑持续减少而抵消”。

Basu称:“预计非住宅建筑支出继2011年下降2.4%后,将在2012年增长2.4%。国家非住宅建筑业的复苏速度依旧疲软,2012年被定位为增长缓慢的一年。2012年上半年形势可能尤其困难,反映出2011年上半年大部分时候经历的经济活动疲软。美国建筑商与承包商协会的国家建筑未出货订单指数在2011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均保持在8.1个月,预计该指数不会出现大幅增长,可能将在2012年的大部分时候未出货订单保持在8个月左右。然而,未出货订单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个月。未出货订单少于8个月的话,与建筑支出减少有关,而未出货订单超过8个月的话,在统计意义上来说,与未来建筑支出增加有关。目前的未出货订单水平与疲软的建筑支出相一致。”

Basu还表示:“预计非住宅建筑施工雇佣率继2011年微增0.6%之后将在2012年增长0.4%。雇主将继续通过现有工人寻求增加生产率,以增加微弱的行业利润。关于材料价格方面,建筑承包商的压力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得以缓解。2011年,建筑投入价格增长了7.5%。建筑商与承包商协会预计2012年材料价格将增长4.7%。尽管建筑业复苏缓慢,但由于全球投资者保留对商品的重大所有权,并且对冲欧洲、美国、中国和巴西出现的风险,商品投入价格可能保持在高位。”

对于美国的经济形势对建筑业的影响,Basu说:“美元的走势将对2012年建筑投入价格的确定起重要作用。但是,美元走势非常不明朗。尽管美国继续存在较大的贸易逆差且贸易逆差意味着美元会随着时间进一步贬值,但投资者在面临全球金融压力时通常选择美元计价资产。我们现在就面临着全球金融压力,这将在2012年使得美元保持走强。尽管这会为美国出口商创造更具挑战性的环境,但这可能会导致建筑材料价格的降低。据很多著名的预测师预计,2012年GDP增长幅度将低于3%。到目前为止,如果没有房地产和建筑活动的参与,美国经济复苏不能持续迅速扩张。由于办公楼空置率依然较高、就业机会创造速度依然缓慢、借贷依然紧缩,因而并未将2012年定位成私人投资大幅增长的一年。在美国很多社区,公共建筑支出继续减少。”

中美商贸联委会签署知识产权等领域五项协议

11月21日,第22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在成都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部长布赖森、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会议,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与会。会上中国和美国签署了涉及知识产权、高技术、贸易统计、能源、企业合作对接等5份经贸合作文件。会议后,双方举行了有关经贸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这5项文件包括:中国商务部与美国商务部签署的《中美知识产权合作项目框架协议》《〈中美高技术贸易重点领域合作行动计划〉落实措施》和《中美商贸联委会贸易统计工作组进展报告》,中国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贸易发展署签署的《关于支持中美能源合作项目的谅解备忘录》,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美国商务部续签的《关于建立中国贸促会——美国商务部对外商务服务公司中美企业合作对接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当天上午,王岐山副总理在会议开幕式上还呼吁美方在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平等对待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等方面取得实质进展,并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中美商贸联委会始于1983年,是中美最早建立的高级别经贸磋商机制之一。该机制已成为中美双方在贸易、投资等领域进行磋商的重要平台。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