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动力装置及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玉柴六十年大庆 展示进军未来的卓越风采

2011/12/27 10:14来源:厂长经理日报

南国边陲的和煦艳阳,照耀着八桂大地,辉映着多彩玉林,12月18日上午,玉柴集团总部彩旗飘扬,花团锦簇,玉柴建厂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各方领导、专家、同行、记者等2000多位来宾与10000多名玉柴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玉柴集团建厂六十周年。

与此同时,玉柴第460万台发动机暨第3万台新能源YC6LN-50发动机下线。这个标志着玉柴发动机不仅实现了量的突破、专业化方面的领先,而且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新步伐的玉柴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为玉柴60华诞增添了异彩!

“玉柴集团是我国民族动力工业的一面旗帜。60年来,几代玉柴人团结拼搏、艰苦创业,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近年来,玉柴集团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强化产品质量,完善产业布局,提升服务水平,发展成为我国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基地和绿色动力之都,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贺信中,高屋建瓴地道出了走过60年历程的广西玉柴这面“民族动力工业的一面旗帜”,在广西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在中国产业经济中的领头羊作用。

国家有关方面和广西自治区、玉林市领导、专家学者等众多嘉宾出席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明,自治区副主席高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雄,玉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湘军,玉林市长韩元利、市政协主席刘子福,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分别发来贺信,对玉柴集团建厂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60年来为玉柴集团建厂发展付出心血、汗水和智慧的全体玉柴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对玉柴集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60年,玉柴辉煌壮丽的成年礼。马飙主席在贺信中称: 60年来玉柴实现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跨越式发展,形成了发动机、工程机械等六大产业板块为支撑的发展格局,“在发动机高可靠、低排放技术研发上,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和"世界第一",成为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和目前国内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基地,为广西工业转型升级树立了典范,为自治区工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玉林市委书记金湘军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工商银行广西分行行长黄再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欧阳洁,以及技术合作伙伴AVL公司、供应商博世汽车柴油系统公司的代表,分别在大会上致辞。

黄道伟在讲话中称,玉柴集团由单一的工厂经营发展成为跨地域、跨行业、多品种、多元化经营的企业集团,尤其是近年来形成了国内最丰富、最完整的柴油发动机体系,在多个领域填补了我国发动机技术的空白,成为广西自治区工业转型升级的典范。他说:“玉柴从玉林走向广西,从广西走向全国,从中国走向世界,为增强广西工业的综合实力和广西工业竞争力作出了巨大贡献。玉柴不仅是玉林的骄傲,也是广西的骄傲。”金湘军在讲话中说,60年来特别是自2007年实施“强柴兴玉”战略以来,玉柴生产经营进入了最好最快的发展时期,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为玉林经济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聚焦“千亿玉柴”目标,早日跻身世界500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举全市之力,全力支持和服务玉柴发展壮大、做大做强。

始建于1951年的玉柴集团,前身为生产铁锹、犁耙等的玉林泉塘工业社,1958年进入生产动力机械的行业,1970年玉林柴油机厂正式成立。1984年,玉柴年产柴油机首次突破千台大关。1989年,玉柴实现产值和销售收入双跨亿元并正式进军工程机械行业。1992年,玉柴完成股份制改造,广西玉柴机器集团公司、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994年,中国玉柴国际股票在美国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1995年,玉柴被第50届国际统计大会中国组委会、国家统计局、中国技术进步评价中心联合命名为“中国最大内燃机生产基地”…… 2008年,玉柴集团年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大关,如期实现2006年初定下的“三年再造一个玉柴”目标。2010年,玉柴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300亿元经营目标,累计达到370亿元。

庆祝大会上,玉林市长韩元利为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颁发了“玉林市功勋企业家”奖;众领导为玉柴企业十大功勋人物颁奖。晏平主席在大会上讲话并提出玉柴集团的新使命:让合作者与公众的信赖更具价值。玉柴集团总裁古堂生宣读了玉柴集团2011年销售收入突破400亿元的捷报。晏平满怀豪情地说:“60年的玉柴,是一部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奋斗史;60年的玉柴,是一条底蕴深邃的文化长河;60年的玉柴,是一幅敢于担当、矢志振兴民族工业的绚丽画卷。”60年来,玉柴人以超前的思维、超前的观念和创新的意识,创造了令行业瞩目的“玉柴现象”。 60年来,玉柴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源源不断地向市场推出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低排放、低耗能、低耗材环保动力,在多个领域填补了中国发动机技术的空白,尤其在发动机排放方面领先国家标准2至3年达到国2、国3、国4、国5标准,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绿色动力”领跑者。

作为玉柴六十大庆的系列活动,玉柴集团国家内燃机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2011年国际内燃机高端论坛、2011年工程机械学术报告会、玉柴2012年供应商大会、玉柴机器2012年营销服务大会、南车集团玉柴四川发动机股份公司自主研制国内首台单缸功率超500kW中速发动机NY9320竣工剪彩暨首批订单签约仪式等,于12月18日在玉柴集团同步举行。当天晚上,以“绿色的辉煌”为主题的玉柴集团建厂60周年纪念暨颁奖晚会在玉柴东华体育场激情上演,展现了玉柴儿女沐浴幸福,放飞梦想的豪情壮志。一个甲子之后的玉柴,牢记新使命,踏上新征程,为在“十二五”打造“千亿玉柴”,为“国际玉柴,永续发展”的新目标新追求,定将从新的地平线上起飞,不断书写出报效国家和人民的崭新篇章!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