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二手交易 > 二手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L&UE:中国二手设备市场即将实现“标准化”

2011/12/19 16:0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安迪LI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1年12月15日,由全国设备租赁及二手设备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租赁业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二手设备流通行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中苑宾馆隆重举行。全国设备租赁及二手设备专业委员会会长、全国二手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覃业竣,全国设备租赁及二手设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全国二手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余小梅,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总局长郝昭成,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会长高传义等出席了此次论坛。

第九届中国租赁业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二手设备流通行业发展论坛

第九届中国租赁业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二手设备流通行业发展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十二五”规划,我国融资租赁业及二手设备行业的再发展与制度再建设这一主题,通过高层对话、现场答疑、案例评述、互动点评、项目推介、资本对接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探讨“十二五”期间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突破、创新、转型”。

全国设备租赁及二手设备专业委员会会长、全国二手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覃业竣

全国设备租赁及二手设备专业委员会会长、全国二手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覃业竣

覃业竣会长在论坛上做了主旨发言,介绍了全国设备租赁及二手设备专业委员会是如何从解决租赁物的退出机制的探讨,开始进入二手设备流通领域的。虽然中国的二手设备流通行业近几年来发展得很快,年交易额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预计今年能达到1500亿,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行业发展的水平还差得很远,仅仅是发达国家走过的初级阶段。目前二手设备流通秩序是混乱的,设备质量是没有保障的。主要的原因在哪里呢?主要原因是由于行业的经营主体不完善,绝大多数都是些技术力量严重不足的个体经营者,而技术力量雄厚的厂商,以及以其为背景的经营商很少介入其中。覃业竣会长建议,“建立一批以厂商及其经销商为主体的大型规范性市场,才能够引导中国的二手设备流通行业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