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重汽召开2012年商务大会 打造民族品牌

2011/12/19 14:1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2月18日,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暨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2012年商务大会在济南召开。中国重汽集团最新研制的HOWO-T5G卡车隆重亮相。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共同为HOWO-T5G卡车揭幕。

来自中国重汽经销、改装合作单位、客户代表和金融和投资机构代表2000人出席了大会和HOWO-T5G卡车揭幕式。

马纯济在商务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即将过去的2011年是中国重汽正确认识自我、战胜自我、实现新发展的一年;是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全面开展“二次创业”伟大工程并取得良好起步的一年;是中国重汽坚持以重卡产业为主导,打造全系列商用车实现突破的一年;是全面推行精益化管理、全力提升产品质量的一年;是积极推进曼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员工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的一年;是坚持科学发展观,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真转、真调的一年。

在这一年里,面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趋紧、资金政策紧缩、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等不利影响,中国重汽集团战胜了各种困难,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业绩。预计全年产销整车达到17.5万辆,其中重卡14.3万辆;9L以上重卡继续保持了国内首位;出口整车超过2万辆;实现利税总额约45亿元,企业效益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基本满足了上市公司的效益目标要求。企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主要表现在:

――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全系列商用车初具规模。重卡产品得到全面优化提升,轻量化有了新的突破,燃油经济性更加适应区域市场需求。中重卡开始形成能力,轻卡实现了金三角布局,客车、工程机械等形成了新的增长点。中国重汽在坚持重卡为主导,实现全系列商用车方面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加强和改进质量管理模式,产品质量水平得到市场认可。强化了全员质量意识,加大质量投入,重卡产品的可靠性明显提高,使产品质量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

――科学调整企业运营模式,企业运行更加高效规范。重点突出重卡产业的开发提升和调控能力,运行模式更加贴近市场、面向用户。

――创新管理机制,企业整体水平大幅提升。在技术开发、生产制造、供应配套、物流优化、企业运行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改革,企业机制更加科学、运行更加有效。

――曼合作项目全面顺利展开。双方精诚合作,互相支持,大力强化质量提升和人员培训。目前主要产品样机已经完成试制,整个项目正按合同进度积极推进。曼项目实施以来总投资已达70亿元,通过高强度投资、引进欧洲现代装备及管理,中国重汽的产品工艺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我们相信,一代新品上市,必将引领我国重卡产业向国际先进迈出崭新的一步。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