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风电核电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福建首条核电厂配套500千伏线路全线贯通

2011/12/19 09:02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16日电(记者胡苏)12月15日下午,“宁德核电厂——宁德500千伏Ⅰ、Ⅱ回输电线路工程”全线贯通。该工程是福建第一座核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福建首条核电厂配套50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对宁德核电厂的电源送出具有重要作用。

“宁德核电厂——宁德500千伏I、Ⅱ回输电线路工程”由国家电网福建省第二电力建设公司承建。该工程全线路总长99.688公里,新建铁塔215基,于2011年1月开工,计划于今年12月底投入运营。

据工程项目负责人、施工队长张加义介绍,项目启动以来,2000多名参建人员加紧工程建设,实现了福建电网建设史上第一次用1年时间完成了近百公里500千伏输电线路架设,为该线路按期投入运营提供了保障。

工程地处宁德霞浦地区,依山傍海,兼有山高、溪多,地形起伏较大,总体地势较高,山势陡峭,材料运输是工程施工的一大难题。张加义说,针对500千伏铁塔塔件重,运输量大、山高坡陡等难题,工程项目部根据不同地形制定了人力、骡马、农用车以及自主研发的履带式山地运输车和索道运输的综合运输方案,为项目进度争取了时间。

在工程的施工中,工程项目部注重环境保护。为有效地减少水土流失,铁塔基础施工采用大量环保型深基坑全掏挖基础,对比普通大开挖的板式斜柱基础,减少了对环境的破坏。

为了保证线路按时投运,福建省第二电力建设公司还打破常规,调集技术力量提前介入,采用跟进式分段验收方法,施工完成一批验收一批、缺陷处理完成一批,做到一次成型、施工不走回头路,确保线路零缺陷移交。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线路架设,进入附件安装和竣工验收阶段,确保年底如期运营投产。该工程的投运,将有效满足宁德核电厂的电源送出,缓解福建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对推动海西经济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