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华昌达有限公司:拓展工程机械与海外市场

2011/12/13 10:02来源: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自动化生产线新贵,近三年市场份额显著提升,营业收入连续翻番

该该公司是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系统集成供应商,主营业务包括总装、焊装、涂装自动化生产线等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该该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系统设计及集成能力的企业之一,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需求旺盛、附加值较高的汽车制造、工程机械领域。该公司近三年成长迅速,市场份额从2008年的0.48%提升到2010 年的1.09%,2009年和2010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123.17%和98.04%,实现连续翻番。

受益政策扶持与机械替代人工,自动化设备需求持续扩大

自动化装备制造业是为我国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技术装备的战略性产业,长期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伴随劳动力成本的增加、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要求的提高、生产方式向精益化的转变所引起的制造业产业升级和自动化程度的提高,我国机械替代人工进程不断加快,未来自动化设备需求将持续扩大。

深耕汽车工业自动化设备领域,畅享智能装备广阔空间

汽车行业占据了自动化装备总需求的40%,汽车工业装备投资直接影响行业趋势。目前我国汽车工业装备对外技术依存度约为70%,国家提出在2020年将这一比例降到30%以下,假设2015年这一比例降至50%,按照汽车行业固定资产投资15-20%的增速测算,十二五国产自动化装备系统未来需求的复合增速在25%-30%。该公司近三年营业收入中汽车领域产品占92%以上,未来该公司将显著受益于汽车领域智能装备的广阔空间。

拓展工程机械、展望海外发展中国家市场,该公司有望超预期爆发

该公司于2010年将产品拓展到工程机械领域,今年与三一重工的订单达到1.03亿元,目前还正与徐工、中联参与一些大项目的招投标,伴随国内主要工程机械企业着力产能扩张,自动化装备需求旺盛,预计该公司明年在工程机械领域的订单将在2-3亿元左右,有望迎来爆发增长;该公司于去年实现由成套设备供应商向总承包商转型,成功打入海外发展中国家市场,2010年海外营收占比约18%,凭借具备总承包能力和产品性价比优势(该公司产品价格约为德国杜尔、艾森曼、西门子等国际巨头的70%),海外发展中国家市场将成为该公司的利润蓝海。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