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公司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福威在中国市场的华丽启航(图)

2011/12/08 10:4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闫晗 杨志芳

对于广大的用户和代理商群体来说,福威重工也许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品牌。尽管如此,福威重工走过的独特的发展之路仍是耐人寻味的,随着其在国内市场“天时、地利、人和”的齐聚,福威未来的格局将会有无限可能。而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欧式百年企业的常青基因开始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生根发芽。

2011年10月20日,本刊记者借BICES 2011展之机,与杭州格耐特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福威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总经理王翠英女士畅谈了小型工程机械市场的崛起与福威重工的发展历程。

二十年的积淀完成跨越

早在1981年,郑明法先生在嵊州市三界镇成立了嵊州市机械部件厂,主要生产机械配件。经过多年经营,于1991年更名为绍兴市三界电声有限公司,即为浙江福威重工制造有限公司的前身。第一代福威员工在郑明法的领导下,扎实工作,为公司之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电声配件让郑明法完成了原始积累,但他从未涉足股市、期货和地产,却把重心放在产业转型上。而转型也并不是一时冲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工程机械项目,在国内的制造商还寥若晨星,这完全不同于过度竞争的电声配件行业。

经过多种资源的整合,2001年6月29日,浙江福威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总注册资金为3 880万元,公司拥有国内最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和最具活力的销售团队,专注于滑移装载机的研发和生产,致力打造高效、优质的产品。

在引进人才、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后,2002年2月,第一台福威滑移装载机正式下线。仅一年多时间,7个规格15个型号的装载机,使“福威重工”成为国内规格最多、门类最全的小型装载机制造商之一。福威申请了16项专利,并在全球各地注册了自己的品牌。

海外征战,硕果累累

福威从创立之初,制定的竞争策略就是针对海外市场。小型工程、园林、市政或农用的滑移装载机在国外十分流行,福威看准的就是这个市场。而浙商在“轻、小、集、加”领域积累起来的成本控制经验,完全可以嫁接到重工业。

福威WS50型滑移装载机在bices展上表演特技动作

福威WS50型滑移装载机在bices展上表演特技动作

福威拥有“Forway”和“Polar Wolverine”两大品牌,所有的产品都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 18001, CE、ROPS/FOPS、TUV, S.G.S.等认证。通过几年的经营和开拓,以”Polar Wolverine”品牌出口的滑移装载机和小型装载机自2007年起连续保持出口第一,远销俄罗斯、非洲、欧洲、中东、美洲和澳洲等海外市场,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好评和信赖,成为中国中小型工程机械的最高端产品。

赢得海外市场的原因除了福威的产品高性能和高可靠性之外,还源于福威在俄罗斯、非洲、中东、美洲、亚洲等五大海外市场区域都已建立起完善的销售和服务网络,有福威销售代表及服务工程师派驻,并在南美洲、欧洲区设有配件中心库,从而有效地保证了整个海外服务的及时有效性。

2008年金融危机,尽管福威在欧美市场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但是“东方不亮西方亮”,中东、南美、非洲市场先后走高,到了2011年下半年,俄罗斯、东欧市场也开始强力复苏。福威在欧洲和南美的市场份额最大,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内同行能够超越。2011年,福威的销售额将超过8亿元人民币。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