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筑养路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高远圣工道路清扫机械扫路王“诞生”记

2011/12/08 10:3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代公路要求养护作业快速、安全、优质、低耗。社会文明的进步也要求公路养护以机械化逐步取代人工作业,而养护机械化是提高公路养护作业质量、速度和效率的最重要手段,是实现传统养护方式向现代养护方式转变的物质基础。2011年对于陇南公路总段来说,正在经历着这样一场革命。

2011年年初陇南总段购置了一批道路清扫机,这些机械经济适用,效率高,降低了养路工的劳动强度,使养路工彻底丢掉大扫把成为可能。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这些机械的问题也暴露出来。养路工普遍反映这批“扫路王”扫路时扬尘现象比较严重,对驾驶人员的健康造成危害,也对沿路环境造成二次无染。为了保障驾驶人员的身心健康、确保道路保洁效果,陇南总段按照省厅局的部署牵头,联合河南高远公路养护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高远圣工”)研制适合甘肃高等级公路和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实际的道路清扫机械。

第一代道路清扫机械

第一代道路清扫机械

改进后的第二代道路清扫机械

改进后的第二代道路清扫机械

集体孕育

陇南总段组织养护、机械管理人员与高远圣工技术人员成立了扫路机械研制领导小组,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以经济适用为原则,首先对市场上的各种清扫设备进行调查,最后确定以购置的第一批扫路王为基础进行研发。陇南总段与高远圣工联系,成立了扫路机研制技术攻关小组,共同研制。

针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高远圣工攻关小组确定了主要研制项目:一是加装驾驶室,确保驾驶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全力解决灭尘问题,减少作业过程中因扬尘造成的环境污染;三是解决护墩、波形梁护栏等边角、死角处的清扫问题。

经过为期20天的研制并反复进行现场模拟清扫试验,通过在原机基础上加装驾驶室、增加边刷和喷水装置三项措施,基本解决了主要问题。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