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厦工发布首份工程机械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

2011/11/29 01:4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厦工始终秉持国有企业的责任感,谋求企业健康发展和社会责任的统一,用自己的执著努力和无私奉献,竭力推动中国装备制造业的不断进步,推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28日上午10:30,厦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发布了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厦工在默默坚守理想使命60年后向外界发出的第一声责任宣言。报告用历史资料和数据,全面回顾总结了厦工60年来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厦工股份总裁蔡奎全首先向社会各界致感谢信

厦工股份总裁蔡奎全首先向社会各界致感谢信

厦工董事长陈玲向社会各界郑重发布《厦工社会责任报告》

厦工董事长陈玲向社会各界郑重发布《厦工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对厦工60年发展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所产生的积极意义给予高度赞扬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对厦工60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

厦工董事长陈玲为厦工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做出诠释:“厦工的发展,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离不开政府、行业、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与厚爱,我们除了诚挚的感恩,更要化为发展的动力,加快把企业做大做强,更好的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为创造人类美好家园而不遗余力地奋斗。”她表示,今天发布的是厦工的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厦工在默默坚守理想使命60年后向外界发出的第一声责任宣言。报告用历史资料和数据,全面回顾总结了厦工60年来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在讲话中指出,在工程机械行业有着一大批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厦工便是其中的优秀代表。纵观厦工60年的发展历史,我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它是一个有理想抱负、有使命感责任感的企业。长期以来,厦工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谋求发展,为社会承担责任”的经营理念,把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战略和日常经营管理之中,正确处理与客户、股东、合作伙伴、员工、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关系,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这些非常值得肯定。

“厦工人从来都是习惯于默默地做,行事低调,不喜张扬,但是大家看在眼里,历史不会忘记。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国家把试制铲运机、推土机、装载机的任务交给厦工,厦工克服了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填补了国家和行业的空白。”苏子孟秘书长高度肯定了厦工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厦工坚持自主创新,参与了多项国家和行业的技术标准制定,取得了多项专利技术,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引领行业进步。厦工关注客户需求,注重品质提升,产品节能高效,创造客户价值,打造了饮誉中外的“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厦工创造了蜚声业界的“厦工模式”,在艰难的条件下走出了壮大发展产业链的独特道路,迅速做大做强,成为地方经济的重要支柱。

“厦工今天发布的这一份社会责任报告,既是对过去的回顾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庄重承诺。”他相信厦工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定能坚守责任、履行承诺,为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厦工总裁蔡奎全在现场向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表示,60年来,厦工始终坚持把责任感放在首位,把自己和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这种精神鼓励着一代又一代厦工人敬业自强、追求卓越,用一台台节能高效的产品,服务生产建设,创造客户价值。截至目前,厦工已累计生产装载机、挖掘机等各类机械设备近30万台,服务于国南水北调、南北极科考、青藏铁路等国家标志性工程建设以及全国各地重点工程项目。有生产和建设的地方,就有厦工机械的身影,厦工也因此受到了千千万万用户的尊敬与爱戴,她的兴衰荣辱已经和国家与社会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厦工是社会的厦工、国家的厦工、世界的厦工。为用户提供工程机械系统解决方案,实现客户、员工、股东的共同发展,创造人类美好家园,这是厦工的光荣与梦想。”六十年的发展历程,蔡奎全认为这对于厦工既是坎坷,也是磨砺。“在厦工60周年这个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将秉持‘创见、敢为、协动、超越’的核心理念,继续开拓创新,不断创造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完善公司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用责任和激情去完成使命、实现愿景,尽最大努力做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为促进企业与社会经济、自然环境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厦工60周年庆祝活动的部分海内外嘉宾,国内和地方主流媒体以及行业媒体的记者出席了发布会。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