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机械行业周报第33期:机械行业频现政策利好

2011/11/22 11:28来源:中金公司

本周关注:

1)《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规划》近期发布,建议重点关注:工信部装备司司长张相木近日透露,高端装备“十二五”规划已编制完毕,将于近期发布,内容主要包括航空装备、卫星制造与应用、轨道交通设备制造、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装备五大领域;其中对智能制造装备、卫星制造装备及应用方面的专项资金已得到落实,对航空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的财政支持正在落实中;另外相关部门还将出台一系列措施在金融信贷、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支持。此前,工信部副部长苏波曾透露,到2020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占比有望提高至25%。我们认为,规划的发布短期上有望成为机械板块的催化剂,长期上将成为“十二五”期间高端装备制造业在政策方面的指导性文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2)《安全生产科技“十二五”规划》利好煤机行业:日前,国家安监总局发布了《安全生产科技“十二五”规划》,是继此前国务院发布《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之后关于安全生产的又一政策性文件,强调的重点在于技术和装备。政策支持方面,将安全生产专用设备纳入国家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装备制造业政策,提出通过安全生产科技发展投入、自主创新装备增值税即征即返、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产业发展土地优惠扶持、放开融资租赁准入门槛等措施加快安全生产装备升级换代。我们认为煤矿、非煤矿山等领域的安全生产技术装备,包括安全检测应急系统将显著受益,短期看救生舱等产品的推广将逐步走上日程,从拉动相关企业的需求;长期上煤炭机械的普及、煤炭机械化率的提升将使得煤炭机械受宏观经济周期影响较小,未来两年保持稳定增长;

3)压路机和汽车起重机10月份销量数据:a)压路机10月份销量同比下降27.8%,降幅比9月份进一步增大3.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6.9%,1-10月份累计销量同比下降8.5%;b)汽车起重机10月份销量同比下降6.0%,下降幅度比9月份减小4.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5.5%(但低于去年同期降幅),1-10月份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6%。

投资建议:

作为高端工业装备行业中业务模式转变的典型代表,我们看好陕鼓动力和杭氧股份的竞争力和跨周期成长能力,建议增持陕鼓动力,继续持有杭氧股份;A股工程机械板块对应2011、2012年PE估值分别为12.3和9.8倍,位于历史平均水平,三季度股价表现基本同步于大市,往前看,受市场需求低迷影响,短期内仍难以跑赢大盘;H股中联重科2011、2012年PE估值分别为6.8和5.4倍,股价再度接近前期低点,我们认为当前股价已充分反映未来悲观预期,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煤炭机械A股郑煤机2011年PE估值为15.5倍,随着限售股解禁风险逐步消除和业绩高增长,股价有望重回上升通道,建议逢低介入,H股三一国际和国际煤机2011年PE分别为19.9和17.5倍,建议防御性持有。

上周回顾:

行业层面:工信部发布《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创新指导目录(2011年版)》征求意见稿,清洁高效发电设备、大型石油及石化装备、轨道交通装备、大型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设备、智能控制系统及精密测量仪器等19大领域入选。

资本市场:上周A股和H股普遍下跌,上证A股指数下跌4.5%,山河智能小幅上涨3.0%,工程机械安徽合力、三一重工、柳工、中联重科分别下跌2.4%、5.2%、5.8和6.0%;轨道交通装备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分别下跌0.4%和3.1%,煤炭机械郑煤机下跌1.4%,工业装备陕鼓动力和杭氧股份分别下跌0.8%和6.6%;H股恒生国企指数下跌9.2%,国际煤机小幅上涨0.5%,第一拖拉机、三一国际、中国南车、中联重科分别下跌6.6%、6.9%、10.4%和20.2%。

风险提示:宏观调控及货币紧缩政策超出预期;钢材价格上涨影响毛利率水平;融资销售等信用风险加大。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