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山河智能布阵星沙

2011/11/09 10:36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张雯
  摘要:山河工业城由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投资兴建,是集研发、生产、办公、试验与检测以及核心配套企业于一体的新型产业化基地,占地约17.8万m2,总投资45.3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超200亿元,实现利税26.15亿元。

2011年7月28日,“山河工业城奠基典礼暨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成立大会”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沙产业基地举行。

近年来,山河智能集团化战略步伐日益加快,已分别在长沙、无锡、安徽、天津乃至欧洲建立了多家子公司,业务涉及大型桩工机械、小型工程机械、全系列挖掘机、现代凿岩设备、工业车辆、矿业装备、起重机械、路面机械、液压元器件、军事工程机械和通用航空设备等十多个领域。再加之其对产品创新力度的加大和产业规模的扩大,山河智能新型产业化基地的建设已具备一定的规模和实力。此次,山河工业城的建立不仅将为山河智能的腾飞做好准备,也为长沙这一工程机械热点区域增添力量。

山河工业城由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投资兴建,是集研发、生产、办公、试验与检测以及核心配套企业于一体的新型产业化基地,占地约17.8万m2,总投资45.3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超200亿元,实现利税26.15亿元。按照项目整体规划,该工业城一期主要用于大型桩工机械、现代凿岩设备、挖掘机械和军事工程机械等项目,预计2012年建设完成并投入生产运营;二期工程主要用于小型工程机械产品、起重机械、专用零部件(如覆盖件、高性能液压元件)等项目,并新建技术中心、实验中心和新产品试制中心等科研中心;三期工程则以山河智能现在第一、二产业园的搬入及新产品开发建设,核心配套企业建设为主。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表示,山河工业城建成后将为山河智能工程装备类产品提供充分发展空间,随着集约化程度的加强、产业链的优化、管理的集中等,有望推动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说,山河工业城的开工建设将有效解决集团飞速发展所带来的产能瓶颈,减少因园区分散所带来的高昂物流成本,增加园区规划的有效性和合理性,将满足山河智能5~10年装备类产品的发展需要。建成后的山河工业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基础施工装备制造基地、中南地区最大的挖掘机制造基地、湖南省大型装备研发制造及配套园之一。

此外,山河工业城的建立也将推进星沙产业基地的发展以及长沙建设“工程机械之都”的速度和力度。星沙产业基地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现代化理念,国际化视野,国际化标准,打造一流生态工业园区”为目标,不断加快“产城融合”的步伐。该工业城入驻后将为星沙工程机械主机强劲、配套成群、环境优化总体产业格局的实现进一步贡献力量。另一方面,该工业城将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形象不断加快长沙县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从而带动整个长沙地区经济效益的提升。

2011年上半年,长沙县的工业生产总值已达772.2亿元,其中,工程机械完成产值465.9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总量的65.4%,这将为长沙工程机械行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支持。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