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名副其实

2011/11/09 10:2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本届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上,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比比皆是。展会开始之前主办方一再强调的“国际性”体现得淋漓尽致,也不负展会名称中的“国际”二字。

意大利协会:展会与世界顶级几无差距

一进展馆,意大利展团的标志非常醒目。作为本届展会上组团参加的外国农业协会组织,意大利农业机械制造商协会(UNACOMA)的展台前经常被观众和有合作意向的国内展商围得水泄不通。意大利农业机械制造商协会秘书长Marco Pezzini告诉记者,该协会成立于1945年,它作为意大利的拖拉机、农业及园艺机械、配件和工程机械制造商的代表,在意大利本国和国外开展活动。协会的宗旨为促进农业生产活动的机械化,促进意大利和国外农业机械的发展和技术更新,并为其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援助和有竞争力的价格的创新服务。目前,该协会的成员公司产销量占意大利农机企业总产销量的约80%,出口额占全部企业出口额的70%。意大利农业机械制造商协会还是欧洲三大农机展会之一——意大利博洛尼亚Eima展(其余两大展会为德国汉诺威Agritechnica展和法国巴黎Sima展)的主办方,本次来到中国参加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除了为旗下会员企业寻找商机和合作机会之外,也希望和中国的同行交流办展经验。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参加农机展会,其水平和规模出乎我的意料,这一展会与世界顶级农机展似乎没有什么不同。”

意大利纳迪(NARDI)集团总部位于佩鲁贾,以生产旋耕机、液压翻转犁、播种机和联合整地机见长。目前,该集团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并在宁波溪口工业区与中方建立了合资工厂。工厂占地面积45亩,主要生产轻、中、重型旋耕机及轻、中型液压翻转犁,并兼营意大利纳迪集团总部生产的重型液压翻转犁、播种机、联合整地机等其它农业机械。此次展会上纳迪公司带来的主要展品即是最受欢迎的联合整地机产品。

意大利Tecomec公司来自雷吉纳,生产和销售用于农业、园艺和林业应用的机器。2007年,Tecomec公司在中国宁波建厂,但没有生产整机,主要产品为零配件。该公司区域经理Paolo Tiricola告诉记者,这次参展就是为了考察市场,看看是否有在宁波工厂生产整机的必要性。此外,如能遇到合适的对象,Tecomec公司也愿与中方公司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

法国企业:相信中国市场潜力

法国参展团由法国农机制造商联合会(AXEMA)率旗下的十家农机制造公司组成,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主任VINCENT PERRIN先生和AXEMA高层人士亲自率团参展。据了解,法国农机制造商联合会是拥有超过200家拖拉机和农业机械会员企业的专业联合会,代表了法国百分之九十的农机制造工业。法国是世界上第四大拖拉机和农业机械出口国,同时拥有欧洲三大农机展会之一的SIMA农机展。本届中国国际农机展览会期间,“中法农机产品推广洽谈会”于10月28日上午举行,法国参展企业向参会者一一介绍了各自的产品,引来观者如潮。

法国库恩(KUHN)公司成立于1828年,以创新和质量作为对用户的承诺,目前申请有1600项专利,生产农机产品约60000台。相比许多早已抢滩中国的国际农机巨头,其实库恩进入中国的脚步并非太慢。早在1998年,中国国际农业机械产品与农产品展览会在北京农展馆举行,当时库恩公司就携带产品参加展览,后来参展的机器就留在了中国。2003年,库恩在北京成立办事处,开始全面拓展中国市场。

本次参加2011中国国际农机展览会,库恩公司力推的产品是其精量播种机和翻转犁等。精量播种机能够很好地控制播种的深度和密度,使用压力开沟器、深度导向轮和灭茬装置等,使得种子与周围土壤恰当结合,保障根系发育;而据了解,从1998年进驻中国到现在,库恩公司的翻转犁等在同类产品中进口量名列前茅。

但库恩在中国的产品一直依赖进口,尚未实现本地化生产。目前,影响库恩在中国发展速度的最重要的因素恐怕是价格,有些产品的价格是中国制造的同类产品的几倍,这使得库恩只能够凭借自己可靠的产品质量和先进的功能特点来吸引中国的消费者。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市场的消费水平较低,因而对库恩来说在同已经实现本地化的国际企业的竞争中很难占到上风。降低成本,增强价格优势对其显得尤为重要。而要有效降低成本,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据悉,库恩相关部门已经就中国部分地区的市场进行了考察和调研,接下来就是决策者决定何时何地执行的问题了。

Tecnoma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植保机械的企业,创立于1946年,总部位于法国香槟地区。其秉承创新的理念,在喷雾机的设计、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领域有相当高的水准。Tecnoma公司在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开展有业务,此次参加2011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的目的就是要开发中国市场。在土豆切割机和螺旋线清洗器方面独树一帜的Dubrulle Downs公司,以生产甜菜收获机见长的Matrot公司等也都抱有同样的目的。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