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工起重机掀起大型设备吊装运输施工高潮

2011/11/07 15:4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近年来,随着国家在能源建设方面的巨大投入,一系列重大能源装备项目纷纷上马。以石化工程为例,10年前国内主体的石油炼化基地多为年产300万吨燃油30万吨乙烯的规模,近几年才陆续在青岛、茂名、天津等地建成了年产1000万吨炼油100万吨乙烯的大炼厂,承担这些炼厂建设的全部为2006年之前连续三年从国外进口的四台1000吨级以上履带起重机,再有就是由国外吊装公司携带产品入境施工,而国内近几年发展的二代核电,则全部是由进口超级履带起重机建设完成的。

大型起重吊装机械属于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在全经济领域内,是所有重大基础项目建设的最关键设备之一。随着新世纪以来的重大工程的大型化加速趋势,国内超级履带起重机开始慢慢出现在众人面前。2004年起,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开始出现了“超级起重机”概念,国际各大起重机巨头纷纷推出了最大起重量超过1000吨以上、最大起重力矩超过一万吨•米的超大型履带起重机,当时中国企业的最大制造能力还在300吨以下。

依托汽车起重机的深厚技术积累,1995年,徐工集团开发出了国产第一台液压系统50吨履带起重机;2003年,推出中国第一台具有版主知识产权的150吨履带起重机;2005年,推出了被誉为“神州第一吊”的300吨履带起重机。2010年,先后推出了1000吨、2000吨履带起重机。2011年,徐工1000吨、2000吨履带起重机分别以完美的施工表现,服务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中,创国产超大吨位履带起重机应用国家重点工程的先河。目前,徐工联合开发的3000吨级履带起重机已进入攻坚阶段。至此,徐工集团已形成了从50吨到3000吨的全系列履带起重机产品,形成了密实的产品型谱和产业技术积淀。

9次大型吊装完圆满完成 展现强大实力

6月28日,在武汉80万吨/年乙烯工程现场,徐工2000吨履带起重机首次成功将高达78.168米、直径3.8米第一粹取精馏塔C-101吊装就位;8月31日,同一个施工工地,徐工2000吨履带起重机采用侧向起臂方式,在90米主臂、320吨超起配重下,带载行走600吨1号丙烯塔,在载荷达80%的情况下,再次成功将吊装物精准定位,创下载荷极限下吊装高度的最高纪录;10月23日9时17分,青岛黄岛中国石化集团200万吨/年加氢裂化项目工程现场传来捷报,徐工XGC15000履带起重机将重达760吨的R-101加氢裂化反应器吊装就位,精准地安装在基座上; 2011年10月26日,徐工1000吨履带起重机将810吨加氢裂化反应器精准定位,这是继3天前成功吊装760吨设备后,徐工1000吨履带起重机再次成功挑战超高载荷工作记录……

不到半年时间,1000吨、2000吨两台徐工超级履带起重机,5个工地,9次吊装,次次表现强悍,回回令人满意,创下了国产超级履带起重机吊装次数最多、吊重量最大的纪录,创造了国产超级履带起重机投身国家重大工程施工应用的新高度。

徐工集团作为最早进入履带起重机行业的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在技术研发上走的是一条螺旋式的发展道路,坚持做深、做实、做透履带起重机的产业技术积累,为行业的持续发展蓄积厚实力量。在工程机械行业,履带起重机产品技术难度较大,产品吨位每跃升100吨,设计难度将成倍增加。从650吨到1000吨级,徐工集团攻克了分体式整车结构、多驱动同步传动技术等6项关键核心技术,从1000吨级再到2000吨级,重点解决了双发动机双液压系统、六排滚柱回转支承、大柔度超长臂架设计技术等6大技术难题,将国产履带起重机的技术水平迅速提升到了世界级的高度。目前,徐工联合开发的3000吨级履带起重机也已进入攻坚阶段。力量源自品质,厚积方能薄发。2011年,徐工1000吨、2000吨履带起重机分别以完美的施工表现,服务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中,创国产超大吨位履带起重机应用国家重点工程的先河。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