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动力装置及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玉柴专业气体机,领航中国客车LNG新时代

2011/11/03 09:50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前言:

国家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预计到2015年,天然气利用规模将达到2600亿立方米,在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将从目前的3.9%提高到8.3%左右。其中LNG作为新兴能源受到追捧。

按照中国LNG使用计划,2010年国内生产能力达到900亿立方米,而2020年为2400亿立方米。进口天然气方面,发改委预计到2020年,中国要进口350亿立方米,相当于2500万吨/年。

按规划将有17个LNG接收站建成,LNG气源的不断到位,为LNG客车的发展及普及创造了条件。

1998年开始进行气体机研发的玉柴机器,全系列专业LNG发动机已经成熟并进入大批量商品化阶段。

LNG气源逐渐充足和专业发动机的提供,为LNG客车的推广提供了物质基础。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的LNG客车不断运营,预示着中国LNG客车市场已经快速启动,中国客车已经正式进入LNG新时代。

一、LNG燃料特点为客车全面推广LNG创造条件。

天然气一直以来是客车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天然气汽车一般分为双燃料汽车、两用燃料汽车和单燃料汽车,其中压缩天然气(CNG)指的是将天然气在25Mpa左右的压力下储存在气瓶内,用作汽车燃料。因为CNG燃料的特点决定客车的行驶里程较短,更多应用在公交客车以及气源产地的短途客运,据资料显示,十一五期间,全国客车市场新增6.2万台天然气车辆,其中公路车辆仅占19%,CNG燃料特点导致无法在客车上扩大范围推广。

液化天然气(LNG)是指将天然气在-162℃的低温下液化,并在液化过程中进行脱氧、脱硫、脱水和除二氧化碳等净化处理,天然气液化后可以大大节约储运空间,而且具有杂质含量少、热值高等特点,使得LNG客车全面推广成为可能。

1.车辆续驶里程长,扩大LNG客车应用范围。

LNG具有更高的燃料密度,其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00,车辆续驶里程较长,正常情况下达到600-800公里,扩大了运输半径,在公路客运上推广LNG客车成为可能。

2.液态气体加注速度快,提高加气效率。

3.价格相对稳定,利于长期使用。

目前LNG价格购买协议都在20-30年左右,虽然价格和原油一定比率的联动,但相对比原油价格,LNG价格相对稳定。同时,国家规定,每相邻两年天然气价格调整比率控制在8%以内,进一步对稳定LNG价格起到作用。

目前LNG购买基本采用照付不议原则,同时LNG运输沉没成本巨大,随着国内大量LNG项目的上马,经营主体增多,造成市场竞争压力大,如不出现政策性因素,LNG价格波动相对较小,利于长期使用。

二、多项物质准备,为LNG客车高速发展创造条件

1.LNG气源蓬勃发展,为LNG客车发展奠定物质基础。

LNG气源是LNG客车得以发展的物质基础,2006年6月,广东大鹏LNG一期工程正式投产,标志着中国规模化进口LNG时代的到来。

目前国内天然气源渐渐多元化,除了西气东输一线、东海气、未来的川气东送、国内生产LNG等国产气外,还有进口LNG、西气东输二线的东亚气等进口气源,同时多种资本进入LNG运输领域,LNG开始进入蓬勃发展时期。LNG客车也开始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2.专用客车发动机量产,为LNG客车推广提供动力保障。

1)玉柴专业LNG发动机产品成熟,为LNG客车推广提供有力保障。

拥有十五年气体机设计研发经验的玉柴,在气体机研发配套以及技术创新方面不断前进,目前"ECW(电控增压)"和"稀薄燃烧"两大技术,作为玉柴气体机的价值DNA,为玉柴气体机在动力性,燃气经济性,可靠性和环保性四大性能的卓越表现提供技术保障。

ECW电控增压技术(Electriccontrolwastegate),利用电子控制技术根据增压压力对增压器的涡轮进行精准控制,达到低成本闭环控制进气压力,保证气体机的动力性能。

a、加快了气体机的瞬间动态响应能力;

b、实现了和柴油机相同的扭矩曲线,提升发动机稳态加载能力。

玉柴气体机采用了ECW技术彻底解决了这一性能瓶颈。提升了气体机的动力性,降低了客户的气体机购置成本,创造了更多客户价值。

稀薄燃烧是玉柴气体机为客户创造燃气经济性的重要手段。

玉柴气体机稀薄燃烧的过量空气系数范围在1.1~1.5之间,使得玉柴气体机达到11:1的高压缩比,大大提升了产品的经济性能。同时,随时根据车辆的动态工况提供最恰当的空燃比,促使燃烧尽量充分,降低燃油消耗,保证时时省气。从客车使用来看,相同线路相同车型运营,玉柴天然气的燃料消耗同比其他天然气发动机节省5%以上。

2)玉柴专业LNG发动机型谱完善,为LNG客车市场全面普及提供产品支持。

中国LNG客车的发展元年应该是2008年湛江50台LNG公交车投入运营,YC6J210N-30作为国内首款批量商业化LNG发动机被业内铭记。

玉柴2003年开始推出LNG发动机,目前已经形成YC4D、YC4G、YC6J、YC6G、YC6L、YC6MK、YC6K、YC6T平台LNG发动机,可以匹配6米到12米及以上的主流产品,在包括全国大范围内海南、重庆、四川、山东、福建、广东、新疆、黑龙江、天津、陕西、北京、浙江等公司运营,并获得客户的充分认同。

气源充足和专业LNG发动机提供,为LNG客车发展创造了物质条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