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公司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北京三一总经理伏卫忠:用感恩的心践行责任

2011/11/02 10:5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陈叶

从2008年,捐资湖南抗冰救灾、奔赴四川地震灾区救援,到2010年营救智利矿难受困矿工、2011年抗击日本地震导致的核危机,三一不仅创造了一个个生命奇迹,更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制造”的强大力量。

北京三一总经理:伏卫忠

北京三一总经理:伏卫忠

“企业的发展依赖于社会的发展,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对外应该为社会提供质量可靠的产品,并持之以恒地为社会创造价值,做出贡献;对内则体现在对员工的关心和培养。只有实现了企业与社会发展的和谐统一,才能使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市三一重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伏卫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帮助客户成功,改变落后地区交通状况,全力以赴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为社会创造价值……北京市三一重机有限公司作为三一集团发展最为迅速的事业部之一,秉承“心存感激”的企业理念,将企业的生存与社会的发展相结合,在国内桩基础施工领域,树立了典范。

质量铸就品牌生命力

“质量是品牌的生命,提供市场所需的合格产品,是企业最基本的责任。”伏卫忠说,“在一个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期望值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的时代,企业必须首先保证产品的质量,才能创造出具有广泛社会基础和强大生命力的品牌。诚实不欺是企业的伦理底线,也是合格品牌应该具备的一个基本社会责任。一个不诚实经营的企业,不可能获得长远发展,当然也很难在市场竞争中立足。”

在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时代,研发作为工程机械制造行业最为核心的部分,成为企业赢得竞争、树立品牌的关键。北京三一一直以来注重自主创新建设,将技术研发作为重中之重。公司自成立以来,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7%投入到研发中,2010年专利申请数量达到197项,实用新型专利104项,成为目前国内拥有专利最多的桩工机械制造企业之一。

伏卫忠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的三一北京制造中心旋挖钻机1号厂房,面积8万m2,采用国际先进数控设备和加工中心,在产品零部件加工、热处理、整车装配等方面,精益制造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已成为全球产能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桩工机械生产基地,2011年将实现年产能1 500台。

三一北京制造中心建成后,将拥有生产建筑机械、起重机械等25大类产品的11条系列生产线,年产值300亿元以上,年利税18亿元以上,能够提供3万个就业岗位,缓解当地人口就业压力。

为社会创造价值

随着国内“四横四纵”客运专线相继开工建设、城镇化进程、保障性住房及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旋挖钻机以安全、环保、高效的特点,在工程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成为维护设备高效运行和保障工程建设如期完成的关键。

在兰新线,流动服务车不断穿梭,并进行定点服务,保证了40余台三一旋挖钻机的高效施工;在西宝线,80多台不同型号的三一设备参与施工,三一售后以实际行动保证了“到达现场最快,解决问题最快,配件供应最快”的服务目标;在SR460施工的贵州思南乌江特大桥,工法、售后等10余名工程师彻夜守候、随时待命……在国家西部大开发建设中,北京三一以高质量的产品及全方位的服务,全力奔赴国家建设,改变着落后地区交通,承载着当地人民走出贫困的梦想。说起这些,伏卫忠如数家珍,自豪感油然而生。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