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掘进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装掘进机以高性能创下最高月进尺纪录

2011/11/02 09:2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1年上半年,甘肃靖煤矿建承包了新疆伊犁双新焦化厂下属各煤矿的采煤和矿建工作,凭借着三一重装掘进机的良好性能,靖煤矿建在双新焦化创下了最高月进尺纪录。

伊犁双新焦化厂由于煤层倾角大(45°—65°)、地质情况复杂等原因,导致该厂下属各煤矿几近闲置,三年总计进尺不到1000米。靖煤矿建接手后,其拥有的两台三一重装掘进机不断创造佳绩,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7月该矿月进尺465米,创历史最高纪录,闲置多年的煤矿重新焕发了生机,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6月底,靖煤矿建公司使用掘进机在井下工作时,需要将其中一台EBZ160CD大坡度掘进机从1525工作面移动到1540工作面上使用,上山坡度22°,距离近60米。由于巷道断面很小,铲板两侧距离侧帮仅余15公分左右,并且转弯半径只有不到12米。要让这几十吨重的庞然大物在如此狭小的空间里爬大坡度上去,即使是在靖煤矿建拥有多年掘进机使用经验的操作手李师傅也直摇头:“实在不敢开啊,坡度太大,难度太高,很危险。怎么办?”

“我来试试吧,我心里有数。”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一直站在旁边没说话的靖煤伊犁能源公司机运部队长牟建平走过来说。

在众人期待和担忧的注视下,牟建平熟练地驾驶着掘进机缓步爬升,最终稳稳地站在了1540工作面上,各项准备工作及行驶时间一共用了不到2个小时。走下掘进机后,在场的工作人员好奇地问牟建平:“坡度和难度那么大,就连开了好几年掘进机的李师傅都不敢把它开上去,您怎么就敢上去呢?”牟建平笑笑,只是简单地回答了一句“因为我相信三一的品牌和产品质量。”原来,牟建平曾在掘进机上面摸爬滚打了好多年,经验非常丰富,对三一产品的性能了如指掌。(作者:齐宝强 胡安宁)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