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工季报点评:净利率环比略降不改未来增长

2011/11/02 09:18来源:长城证券

三一重工三季报概况:

三一重工1-9月实现营收413.03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671333549.46元,同比增长72.59%,基本每股收益1.01元/股。其中,三一重工7-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32042774.49元,同比增长10.35%,基本每股收益0.23元/股。

净利率略有下滑:

1-9月综合毛利率水平维持在37%左右微幅波动,同比略有上升环比略有下滑。主营业务净利率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了1个百分点。三项费用率累计同比下降了0.7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略同比下降了1.0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上升0.1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上升了0.5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今年销售规范扩大,规模效应显现使得与去年同期相比费用占比下降,另一方面销售费用率环比下降和行业三季度整体销量下滑,销售费用降低也有一定关系。

挖掘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主营产品中,挖掘机9月环比增长35.83%,远超行业平均增速12.77%,继续保持单月销量冠军。9月挖掘机行业销量同比增长-23.86%,同比负下滑幅度为近五个月最大,主要是和去年同期较高的基数影响有关。行业环比数据继续小幅改善,预计四季度仍将继续保持环比回升的趋势,但同比数据一时难以正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仍将领跑国内挖掘机行业销量榜。

H股择机发行将助推公司提升国际影响力。公司原计划发行约13.4亿股H股,最多集资298.66亿港元,但由于考虑到前期港股市况等因素影响,公司暂缓了这一计划。公司H股发行将极大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对公司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具有重要意义。海外市场将逐步接力国内市场的高增长。同时成功融资也将为公司进一步扩大国内市场份额,巩固和扩大竞争优势提供资金支持。

盈利预测:

预计三一重工11-12年的EPS分别为1.22元,1.59元,对应估值在12.3倍,9.4倍。公司主营产品中混凝土机械、挖掘机均位居行业龙头地位,我们看好公司优秀的管理能力、可靠的产品质量和领先的服务保障,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投资增速急剧下滑,行业恶性竞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