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掘进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我国自动化无人煤炭采掘成套设备研制取得突破

2011/10/31 09:18来源:新华网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与设备展览会28日在北京开幕,我国企业自主研制的自动化无人煤炭采掘成套设备等最新产品成为展会的亮点。

据中煤装备公司总工程师宋秋爽介绍,由该公司2006年提出实施的“薄煤层自动化工作面成套设备与技术项目”已于今年4月完成研制,目前正在山西大同唐家沟煤矿进行工业性试验。这套设备在采煤机定位和工况监测技术、采煤机记忆截割技术、薄顶梁大缸径高端支架设计制造技术、薄煤层刮板机工况监测技术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可以实现薄煤层无人开采或少人开采,有力提高了我国薄煤层滚筒采煤机的自动化开采水平。

此外,中煤装备公司还率先在国内研发出自主知识产权的薄煤层自动化强力刨煤机成套设备,打破了国外企业对薄煤层自动化刨煤机的垄断。这套设备将在11月10日在中煤南梁煤矿进行调试。

在遥控掘进成套技术方面,中煤装备公司研究开发的硬岩掘进机填补了国内大型横轴岩石掘进机的空白。这套设备采用无线控制,不仅可以遥控实现掘进机的所有动作,还能随煤质变化调节截割速度,从而避免截割电机过载和减少齿轮损耗。

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国和亚洲最大的煤炭采矿设备展。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