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今日聚焦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最深海相大气田的发现有助于缓解西南能源紧张

2011/10/28 10:2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中国石化勘探南方分公司发现的、气藏最大埋深6 950m的大型海相天然气田——元坝气田,于日前正式通过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委员会专家组审定,第一期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 592.53亿m3,探明含气面积155.33km2,是迄今为止国内埋藏最深的海相大气田。据介绍,元坝气田位于四川省广元、南充和巴中市境内,气藏埋深6 240~6 950m,平均埋深6 673m,计划“十二五”期间建成34亿m3天然气净化生产能力。该气田的发现有助于西南地区对于能源需求增长的解决。在过去,以成都平原和重庆为核心的西南地区一直是能源输出基地,包括天然气和电力;但随着西南开发速度的加快,这种能源格局已经悄然生变。来自中亚的天然气在2011年上半年开始向西南地区供应,这表明中国能源走向已开始变化。(本文作者:孟烬)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