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文登经济开发区:先进机械制造加工业强势崛起

2011/10/26 11:05来源:文登网

文登经济开发区围绕打造蓝色高端产业聚集区这一目标,不断加快先进机械制造加工项目的引进建设,推动相关产业聚集发展、高端发展。

这几天,在经济开发区德梅尔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刚刚建成的钢混车间里,技术人员加紧对40多台不同型号的数控机床进行调试。德梅尔数控机床项目由中国500强企业大连数控机床有限公司与德国德梅尔公司共同投资1500万美元建设,眼下土建工程已全部完工,近期将投入试生产。

德梅尔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生产经理井玉琪告诉记者,他们这个项目主要从事精密数控机床的生产与销售,项目完全投产后年可生产装配精密数控机床200多台,还可加工生产动车变速箱体等高精密机件,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瞄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实施和胶东半岛加工制造业基地崛起的战略机遇,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服务环境,加快先进机械制造加工业发展,力求在新机遇、新形势中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经济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杨文胜表示,他们一方面鼓励原有机械制造加工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挂大联强、引进先进设备,借力膨胀,上档升级;一方面组织精干招商队伍,有针对性、分区域、多批次地开展专业招商。

依托一流的投资环境,卓力桩机、大世汽车配件、三一工程机械、福州高端制造产业园等一批整机及零部件制造关联企业纷纷入驻经济开发区,逐步形成了先进机械制造加工项目“抱团”发展的良好局面。其中,已经投产的卓力桩机项目是全省唯一拥有螺杆桩关键技术发明专利的国家一级桩机生产企业,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多元。正在施工建设的福州高端制造产业园一期投资6亿元,致力于打造新型高精密设备、特种金属制品生产基地,全部建成后将成为高端制造业项目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

目前,经济开发区已有20多家先进机械制造加工项目落地,预计3年内可以形成高达50亿元的产业规模,先进机械制造加工业将成为开发区新的支柱产业之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