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BICES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快报看台:用心造精品中联重科实践技术创新之路

2011/10/17 19:26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2008年9月28日,中联重科用收购CIFA这一大手笔为即将到来的国庆献礼,同时让广大客户得以在BICES 2009看到国产CIFA品牌混凝土泵车;时至2011年,中联重科庆国庆的舞台转移到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3200t级履带式起重机ZCC3200NP的停机坪上。短短一届BICES的轮回,中联重科为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品,同时也有更多鼓舞人心的发展动态。

中联重科实践技术创新之路

中联重科实践技术创新之路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中联重科携旗下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建筑起重机械、环卫机械、路面机械、桩工机械、土方机械等7大类共31款产品参加BICES 2011,4480m2的室外展馆可谓气势恢宏。

在现场,中联重科63m混凝土泵车剑指长空,它是中联重科—CIFA联合开发的一款全新复合品牌泵车产品。该泵车采用了仿生学设计,是全球最长的六节臂泵车、全球最长五桥底盘泵车、全球最长X支腿泵车、可以说是全球最高性价比的高端超长臂架泵车;中联重科QY80V532型汽车起重机威风凛凛,它是目前国内惟一的四桥80t汽车起重机,与同吨位级产品比较,它拥有臂架国内第一、起重能力最强、起升高度大等几项明显优势,是一款极高性价比的新产品;中联重科SUPER130型摊铺机大气磅礴,它凝聚了中联重科人数十年的研发经验,采用了全电子智能管理系统,具有超薄摊铺水平和超负荷摊铺能力,节能环保高效,是一款适应中国国情、引领先进技术潮流的高性能摊铺机。

除室外展馆外,中联重科还将携旗下环卫机械,土方机械,汽车起重机械参加工程机械应急抢险救援装备的室内展。ZLJ5250TCXZE3型除雪车是中联重科秉承“即时除冰雪、绿色除冰雪”理念,遵循“以雪为令,边下边除,雪中疏道,雪停路畅”的城市除雪和应急抢险方针研发的一款集推雪、高速扫雪、固体撒布、预湿撒布、刮冰等多功能综合除雪车。该设备在2011年年初湖南和贵州等地抗击冰雪战斗中发挥了巨大作用。ZE230E型挖掘机操作环境安全舒适,全面强化的行走装置及工作装置,使它安全可靠、稳定性增强,能够胜任任何复杂地形地貌。是一款多次参与玉树地震、陕南山体滑坡、桂林泥石流救援工作的英雄机型。

“在世界竞争的舞台上,谁拥有核心技术,谁就拥有话语权”,中联重科用“科技产业化、产业科技化、企业国际化”的道路实践着这一真理。在这条道路上,中联重科全体员工用心造就着一个又一个精品,用行动构筑企业美好的未来。

从制造到应用

让大型化真正走向市场

工程机械大型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工程起重机产品又是大型化的先驱机种之一。纵观“十一五”期间,国产汽车起重机、全地面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的吨位都在逐步提升,但是这些不断刷新纪录的产品是否给国内工程建设带来了便利,是否为市场创造了真正物美价廉的实惠?

2011年,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给出了答案:QAY500型全地面起重机进驻内蒙古翁根山风电场,作为唯一主力设备完成了33台风机的吊装; 3200t级履带式起重机于今年5月下线,为吊装市场又增加了保障力量。

中联重科QAY500超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于2009年开始研发,其间广东力特等设备使用企业的加入为QAY500的市场适应性提供了保障;2010年10月13日,中联重科首台QAY400和QAY500型全地面起重机携手下线,全地面“双子星”的诞生为我国工程机械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2011年7月16日,首台QAY500全地面起重机在交付用户后马不停蹄地开往内蒙古接受翁根山风电建设的实战考验。翁根山风电场使用的1500kW风电机组属于大型机组,需要对3节塔筒、3个叶片、一个发电机进行吊装。现场为风电施工开辟的道路仅有4.5m宽,履带式起重机无法进入,而小吨位汽车起重机又不能胜任大型风电机组的吊装,QAY500成为完成施工的不二选择。全地面起重机只需要履带式起重机不到一半的转场时间,为顺利完成施工进度提供了保障。

由于QAY500应用了多项新技术,广东力特的机手在上岗之前在湖南接受了近半年的培训。进驻工地之后,中联重科从沈阳保障中心派出服务车全程跟随,服务经理带领着8人服务团队与设备形影不离,帮助广东力特解决设备驾驶、保养、配件更换等等问题。8名服务人员各有分工,有人是驾驶方面的老师,有人是维修保养方面的专家,还有技术监测人员。这一服务团队将会跟随QAY500半年的时间,直到客户完全掌握它的各项性能。就在翁根山风电场紧张施工的同时,第二台QAY500也在徐州完成了交付。

出口日本 开创工程机械贸易新流向

纵观中日贸易发展史,我国出口日本的都以蔬菜水果、轻工业品居多,相反中国对日本工程机械产品的进口却始终不曾间断。但是今年,中联重科成功向工程机械制造强国日本出口了30台混凝土泵车,首次将中日两国间工程机械产品的贸易流逆转,成功开创了中国工程机械产品批量出口日本的先河。

仅此一举,背后凝聚着中联重科对精品的多年追求,不仅代表着中联重科整体品牌的日益强大,产品技术和质量的日益提升,也印证了我国从工程机械制造大国向强国迈进的有力步伐。

2011年   9月29日,在中联重科与日本金崛公司签订30台泵车采购意向书暨首台33m泵车发车仪式上,中联重科同时宣布2012年以独资或者合资的形式在日本建立生产制造基地的计划。此外,中联重科还将在日本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和市场推广体系,提升中联重科在日本市场的产品质量、服务水平和美誉度。从批量出口到建造基地,中联重科所为对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来说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此次签约出口日本的30台泵车,是中联重科透彻掌握了世界先进混凝土机械产品的设计理念、安全理念和工艺水平要求后,成功开发的一款符合发达国家技术标准的高科技产品,搭载在奔驰Actros 3341 6×4底盘上,整体结构设计科学,运用泵送柔性控制技术和独一无二的臂架柔性控制技术,经过严谨的实验和调试,整车的高配置确保了产品的高可靠性,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此次中联重科泵车批量出口日本充分说明了中联重科在技术上已具备国际领先水平。而出口日本仅仅是中联重科一直在精心布子的恢宏棋局“全球市场”中的冰山一角,独具中联特色的“融合创新·全球市场”国际化战略通过这次出口首次浮出水面。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