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扛鼎“中国力量” 山重建机点燃挖掘机绿色引擎

2011/10/17 09:0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时下,绿色与未来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热门话题,“十二五”也明确提出以绿色、节能、高效、环保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方向。作为推动中国经济马车快速发展的工程机械行业也吹来了绿色变革风,在即将开幕的BICES 2011展上,山重建机将携新款电动挖掘机闪耀登场。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面临着能源转换效率较低、环境污染严重等一系列问题,这给行业的节能降耗带来了严峻挑战。不过我们也看到了以山重建机为代表的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已经将目光锁定在“绿色”、“节能”、“智能”等关键词上,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可持续发展搭载了全新的“绿色引擎”。

绿色引擎 创变未来的“中国芯”

电动液压挖掘机的二氧化碳排放为零,而且具有低噪音、低保养成本的特点。按照国内费用标准,电动液压挖掘机比燃油型挖掘机能节省30%以上使用成本。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电动挖掘机初期价格比较昂贵,但是在一年半的时间内,便可以由节省的保养费收回多出的成本。

据了解,本届展会山重建机将推出新款JCM921电动挖掘机。这款采用了全新稀土永磁同步电动机的挖掘机,比采用柴油发动机更节能环保,维修保养更加方便,经济效益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全新内饰,具备出风自动调节分配功能的新型全自动空调系统,操作更加方便舒适。

此外,智能化、可视化也是该款电动挖掘机的一大特色,JCM921电动挖掘机配备了新一代电器控制系统:大屏幕彩色显示器,可实时监控机器运行状态,具备故障自诊断和记录功能。山重建机向世界展示了未来机械发展的方向,也证明了中国工程机械在世界领域里的创新实力和技术开发能力。

尽管由于技术含量高以及用户消费观念等原因,电动挖掘机的市场还非常小,远不足以撼动燃油型液压挖掘机的主力地位,但是山重建机总经理夏禹武认为,“传统的产品并不足以支撑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未来支撑工程机械行业不可或缺的因素就是绿色、节能、环保,需要用战略性的眼光来看待电动挖掘机产品。”

中国力量 主宰市场的“潜力股”

创变未来的山重建机JCM921电动挖掘机的出现,只是2011年中国挖掘机市场“中国力量”开始主宰市场的一个缩影。以前中国挖掘机都是市场外资、合资品牌掌握市场话语权,进入2011年,“中国力量”开始在挖掘机行业成为市场的主角。

8月,9大主要外资品牌挖掘机销售4401台,同比下滑30.31%,环比下滑0.45%;与此同时,2010年山重建机累计生产经营各项指标同比增长了400%以上,创造了行业增速的奇迹;2011年上半年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生产经营各项指标增速均超过110%,在行业中增速名列前茅。外资品牌占比呈现明显走低趋势,显示国产品牌的替代进口作用仍在延续。

机械工业“十二五”规划提出了“主攻高端、创新驱动、强化基础、两化融合、绿色为先”的五大发展战略。权威人士分析,“十二五”期间,产品绿色升级和进口替代将创造出巨大的市场需求,以山重建机为代表的中国力量将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专注、专业做好挖掘机产业,山重建机业已成为扛鼎挖掘机中国造的重要力量,相信不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力量”将目光锁定在“绿色、节能、环保”上,山重建机正在点燃中国挖掘机的绿色引擎,实现我国工程机械产业由粗放型、模仿型、数量型向科技创新、绿色节能型、效益型的转变,一股以绿色为标签的中国力量正在以全球化视野迈向新的征程,成为世界工程机械领域的真正“潜力股”。(本文来自山重建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