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第一访谈 > 整机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经济崛起的世界名片 三一进入全球化品牌通道

2011/09/22 09:5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刘戴娟
第一工程机械网专访三一集团营销总经理何发良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亚洲品牌50强、全球500强企业,今天的三一越来越国际范儿了。

关注工程机械行业的人已然明显感觉到三一的变化,当很多企业还在拘泥于中国市场时,三一品牌已经开始在国际市场名声大噪:在智利,轰动全球的矿难救援让出自三一的中国制造名扬海外;在日本,三一泵车参与福岛核电注水救援,再次为全球瞩目;在美国、德国,三一将工厂开进了工程机械制造业的发达国家腹地;在印度、巴西,三一制造已经开始“本土化”生产……

“三一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崛起的一张世界名片。”2011年8月25日,在长沙举办的首届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会上,肩负着公司品牌建设与推广重任的三一集团营销总经理何发良给三一作下如此注脚。

三一并不是机械行业的霸主,不过,三一的确在改写着中国机械行业的国际化进程。

三一集团营销总经理何发良接受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专访

三一集团营销总经理何发良接受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专访

国际市场的高调追捧

2011年9月9日,第6届亚洲品牌盛典暨2011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在香港发布,三一获评亚洲品牌500强第48位,名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与此同时,三一还荣获“亚洲十大最受尊敬品牌奖”,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入选“亚洲品牌十大领军人物”。

实际上,2011年飞至三一的荣誉有点让人目不暇接。

7月1日,三一跻身全球市值500强,成为中国机械行业唯一入围企业;8月2日,福布斯发布的2011年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位列榜首。

“三一入围全球500强,三一重工作为中国机械行业的入围企业,代表着中国机械行业的日益崛起,也代表了国际资本市场对三一品牌价值的认可。”何发良说。

从品牌价值的评判到资本市场的认定,以及高管个人实力的评选,三一成为国际市场高调追捧的对象。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