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维修分会年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库章程获表决通过

2011/09/21 11:3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摘要:以“迎接工程机械服务新阶段”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11年年会暨第二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第二届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于2011年9月20日-22日在上海举行。此次年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主办、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承办、《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社协办。主要内容包括:适应新形式,推进再制造。梳理行业脉络,推进行业发展。搭建再制造产业模型,提升技术与管理,探讨售后服务战略,迎接服务新阶段。本次会议暨论坛根据主题设置三个分论坛:第二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第五届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市场发展论坛,第二届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与会代表在现场共同讨论行业热点话题,敬请关注本网后续报道。

第一章  宗旨

第一条  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充分发挥我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资源的整体优势,推进工程机械技术服务的现代化进程,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第二条  展示专家风采,为专家提供更广阔的施展空间。

第三条  坚持服务为本,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行业、专家及所在单位和服务组织三方兼顾。

第二章  专家范围

第四条  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库专家涵盖工程机械检测、诊断、维修、技术改造、再制造等领域。

第三章  专家的评选

第五条  申请条件

具有中级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具有同等专业水平,从事工程机械技术服务、再制造及相关工作,业绩突出者;具备理论基础,发表过相关论文或学术著作;或长期从事工程机械一线技术服务工作,实践经验丰富,在特定领域具有突出专长的工程技术人员均可申请。

第六条  申请入库的流程

1.申请。申请人如实填写“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推(自)荐表”,邮寄或传真、发送电子邮件至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秘书处。

2.评审。维修及再制造分会每年组织一次“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审会议”,申请人须到场演讲并接受评审专家组评审。评审通过后,申请人将会成为“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库”专家,被授予“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称号。

第七条  评审专家组构成

评审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专家委员会负责组织。评选专家组人员由3-5位专家组成,负责对申报人进行综合打分。采用开放式评审,其他人员可现场进行提问。

第八条  评审内容

包括从业资历、理论水平、实践技能、现场答辩以及业内口碑5项组成。

1.从业资历。包括从业时间、培训经历、学历、职称、技术方面的荣誉称号和证书等。

2.理论水平。包括传授技艺、授课的经历以及发表的论文情况。

3.实践技能。包括主修机种、技术特长、技术革新和改造项目概况介绍。

4.现场答辩。评选重点考核申报人实际处理故障的综合技能,申报人应准备典型故障案例进行讲解,并对评选小组和其他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由专家评选组成员对答辩评分。

5.业内口碑。备选专家需提供5位业内人士(包括1名单位同事、2名业内同行、2名客户)的信息(包括单位名称、姓名、职务或职称、电话),以便进一步核实备选专家的职业素养和技术能力。

第四章  专家的权利及义务

第九条  专家的权利

1.优先参加本会主办的有关活动。

2.免费获得本会出版的信息资料。

3.获取有偿活动的报酬。

4.受邀参加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组织的有关活动,享有相关优惠的权利。

第十条  专家的义务

1.为政府和行业提供发展我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事业的建议,为有关重大项目提供技术论证。

2.参与工程机械技术服务行业发展规划和各种标准的起草、制定和修改。

3.参与工程机械技术服务领域的技术研讨与交流,参与行业技术攻关。接受用户的技术咨询,参与技术鉴定、司法纠纷技术鉴定及培训以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委托的相关工作等。

4.参与工程机械技术服务相关书籍的编撰;积极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官方网站(www.ceabc.com.cn) 开辟的相关栏目提供技术支持。

5.积极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提供高水准的文章。必要时,接受委托组稿、约稿并推荐稿件。

第五章  组织机构

第十一条  专家库受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专家委员会领导。分会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具体组织、安排论证、咨询、培训、鉴定等活动。

第六章  专家库的体系及管理

第十二条  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库由“一档一刊一网”构成。

1.一档: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为每位入选的专家建立档案,颁发“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证书。

2.一刊:依托《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刊载专家论文。

3.一网:中国工程机械维修网为每位专家开通个人展示专栏,全方位展示专家风采,开展技术咨询服务。

第八章  专家有效期及奖惩

第十三条  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聘书有效期2年,到期审核通过后换发新证。

第十四条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将会对行业和分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进行奖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有权取消未经许可以分会、专家库名义从事活动的专家以及损害分会、专家库利益及声誉的专家的资格。

第九章  附则

第十五条  本章程的解释权归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

第十六条  本章程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

2011年9月21日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