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雅安通工汽车厂:不断壮大混凝土机械业务

2011/09/16 09:17来源:华西都市报

曾经让雅安汽车产业引以为傲的通工汽车厂,终于迎来重组改制的曙光。昨日,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成交公示,新筑混凝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将出资3676万余元,以挂牌价受让雅安通工汽车相关资产,目前正进行最后公示。新筑混凝土公司为成都新筑股份公司旗下企业,有意通过此次竞购,发展成为混凝土工程机械类系统方案解决者和供应商。

价格3676万挂牌价协议受让

新筑混凝土公司此次即将接手的资产包括两部分,四川雅安通工汽车厂将整体资产,挂牌价2950万元;以及四川通工专用汽车有限公司70%股权,挂牌价726.138万元。上述两个项目在公告期内,仅征集到新筑混凝土公司一家意向受让方报名申请受让,最后通过协议交易方式受让。

雅安通工汽车厂作为雅安汽车工业的代表,在上世纪90年代,创造了生产1万辆轻型越野车和100万件精锻齿轮的奇迹,之后便一蹶不振。雅安通工今年4月财务月报显示,主营业务收入归零,净利润为-59万元,归属所有者的权益仅1662.73万元。

虽然沉寂已久,但雅安通工在汽车改装及销售方面有着多年的积累,主要业务也涵盖了汽车配件加工、汽车大修、机械加工等多个方面。按照转让协议,新筑混凝土公司将配合雅安国资委,完成雅安通工重组改制为优先责任公司的工作,两年内累计投资不低于4.5亿元。

原因壮大混凝土工程机械业务

据了解,新筑股份始建于2001年,主要从事公路、铁路桥梁功能部件产品和路面施工养护机械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志明为人十分低调。1996年,黄志明因攻克公路路面伸缩部件技术难关而发家,在新筑股份2010年登陆中小板后,黄志明身家一夜暴涨十几亿元。

此次参与竞购雅安通工汽车厂的新筑混凝土公司系新筑股份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整,主要经营混凝土机械设备的生产和销售。

新筑股份之前发表公告称,参与雅安通工汽车转让,是为发展壮大新筑混凝土公司的产品生产规模,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若成功竞得相关

资产,将有助于进一步拓展混凝土机械产品链,为公司成为混凝土工程机械类系统方案解决者和供应商打下坚实的基础。

未来搭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新筑股份相关人士表示,由于该项目正进行公示,不便披露未来发展计划在内的一系列信息。据了解,新筑混凝土竞得相关资产后,将在混凝土机械制造方面重点突破,以原有固定式混凝土机械设备为基础,进一步开发出包括混凝土运输车、混凝土泵车、液态沥青专用运输车、各型工程自卸车等行走式混凝土机械。

新筑股份近来动作频频,在收购通工汽车厂尘埃即将落定之际,又对外公告将与长春轨道客车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开展城市轨道车辆装备和配件业务。业内人士表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市场容量巨大,包括混凝土机械在内的整个业务链都有机会,新筑股份积极提高在混凝土机械系统相关业务能力,将对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