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水利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湖南十二五将投资超千亿治理农田等水利工程

2011/08/26 10:26来源:红网

“今年全省将完成超过150亿元的水利投资。”记者26日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十二五”期间,湖南省水利建设投入将达1471亿元,启动洞庭湖和四水整治、病险水库整治以及农田水利建设等工程。至“十二五”末,湖南将新增解决1525万农村人口和208万农村学校师生饮水安全问题,80%的行政村通自来水。

韶山灌区建成首家数字化管理工程

尽管前段连续高温造成湖南部分地方出现严重旱情,但在湘潭县九龙村,晚稻生产基本未受影响,长势喜人。村民彭喜国说,这多亏有韶山灌区的来水保障。据悉,韶山灌区承担着湘潭、长沙、娄底三市的7个县市区近百万亩农田灌溉,并为周围150余万群众提供生产、生活用水。据介绍,今年开始,韶山灌区186公里干渠将全部建成三面水泥的防渗透节水渠道,建设湖南首家数字化灌区管理工程,实现灌、溉、供水全信息化,使灌溉有效率提高30%,节水能力提高20%,可新增灌溉11万亩农田。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湖南将在洞庭湖新建一批大中型灌区、排灌泵站,建设一批四水流域的控制性防洪枢纽工程,形成较为完备的湘资沅澧四水流域的防洪体系,并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加快推进小型农田水利重点线建设。

构建全省农村安全饮水保障体系

据悉,“十二五”期间,湖南将全面完成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任务,其中在2015年前全面完成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同时加快水库大坝安全监测与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建立较为完备的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诚信体系。加快四水流域防洪工程建设;加强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全面启动列入国家规划的330条中小河流重要河段治理。

同时,全力构建全省农村安全饮水保障体系;全省粮食安全农田灌溉体系;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水资源水环境保障体系。对全省5公里以上的5341条河流进行全面治理。努力将全省主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75%以上,饮用水源保护区水质达标率不低于98%。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